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奇异的梦

昨晚又做了一个奇异的梦. 我又像往常一样,飘荡在半空中, 轻爽无比. 双手上下挥动, 梦里的我就可以自由自在飘游了. 身旁还有太太相随, 使这次的梦,更显得奇妙无比啦!. 日间两人已是形影不离, 在梦里也还能够比翼双飞, 难怪神仙要羡慕到流出口水,妒忌我们.

此梦还出现了更妙更精彩的一环. 正当我俩自由自在翱翔时, 眼前出现了很多只水族类, 每一只都是欢欢喜喜的往天上'游'去, 仿佛是要赶着上天宫赴宴似的. 最初见到的水族类是乌龟, 它们三俩只成一组, 有的是接踵紧跟随在后, 有的是重叠着缓缓向天空‘飞’游去. 真的是壮观无比,

再来出现的是只精神抖擞, 尾巴大力摆动的鲤鱼,它也是在空中游动. 在它挥动尾巴时, 我还可以看到清澈的滴滴水珠. 接着下来还有数不尽的鱼类, 整整齐齐的随后望天上飞游去...

也已记不清楚了, 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开始就经常会梦见自己在空中飞行. 每一次的梦境都是那么清晰和逼真, 常使我误以为那是真实的. 曾几何时, 睡到半夜突然惊觉,很兴奋的 站在床边尝试挥动双手, 但每一次我都会很失望的发现, 原来那只是个梦而已. 虽然只是个梦, 我仍旧会很响往, 很响往自己可以在晴空中毫无约束的飞翔, 所以内心时常都期盼类似的梦境会再出现.

第一次梦到自己会飞应该是在一年前左右的事啦! 在梦里, 我所经历的, 大约是这样的....

那是回到我童年时的旧家里. 忽然间萌起想学习飞翔的念头, 就独个儿苦练, 自己摸索, 找出可以往上飞的途径. 或许在梦境里, 只要可以让自己感觉到身体已离地, 或有逐渐升高的感觉, 就会出现了在空中飞行的梦境吧!

还清楚记得最初练习的情景, 我是很努力的往高处攀爬. 旧居的板屋, 房间与对面的房间是有条小巷的, 大约有两,三尺宽. 我练习飞的第一课程就在这里进行.

我用两只手往房间的墙壁用力推出, 以掌力支撑住身体的重量, 随后两脚板往两侧蹬出, 贴在墙壁上, 接下来要手脚并用, 逐步逐步的把身体往上推.就这样整个人就会徐徐上升, 最终整个人悬挂在半空. 这玩意儿其实是我童年时的最爱!

我也早已把它忘得一干二净了. 相隔了几十年后的今天, 它却又再以另外一种扑朔迷离的方式表露出来, 重唤起我当年的甜蜜往事.

飞行第一课程总算完毕.

紧接下来的飞行课程是到现场实习. 梦里实习的场所是在旧家后面的鱼池边. 那里四周都被小树和草丛围绕着, 偏僻又幽静, 平时很少人会到这儿活动的, 在那儿练习, 肯定不会被人碰见.

环顾四周, 确定无人在旁观看, 实习正式开始. 开始的时候, 会感觉到非常吃力, 虽然已竭尽全力, 双手不停的大幅度摆动, 两脚依然紧紧的贴在地面上, 分毫不动. 但是我还是不灰心,不气馁, 仍然不放弃上下摆动双手, 一面找出往上飞的窍门. 突然间, 发现到身体已开始逐渐离地了, 每挥动一次双手, 身体就吃到力, 被往上推去.就这样练将下来, 离地越高, 越不觉得吃力, 也就这样开启了我在另一个空间里的飞行之旅...

虽然如此,我还是觉得不满意, 仍频频到回旧地实习基本飞行功, 以求达到可以驾轻就熟, 随意即可起飞的最高境界

第一次飞到空中, 俯瞰大地, 发现自己已是在十公里以外的小学上空. 哗! 不知不觉, 已经飞了好几公里了, 但没有一丝疲惫的感觉...

从开始萌起想飞行空中的念头至今, 都发生在同一个梦里. 接连下来好几次的梦,就时常出现了飞翔的梦境.

记得在一个梦里, 那是夜晚的情景, 自己一个人在屋外散步. 觉得无所事事, 想一尝登天的滋味, 于是双足一蹬, 挥动双手,身体立刻就一冲离地, 直入云霄. 可见得, 我的功力已突飞猛进了! 这一次是真的向上不停的飞冲上去.漆黑一片的天际, 伸手不见五指,耳边不时听到呼呼风响, 身体还是很轻盈的一条直线冲上天去. 当发现到是在无止境的往上升时,开始恐惧起来, 骤然萌起下降的念头, 很快地身体就下降了.不久之后 , 平安降落.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翻阅了解梦的书籍, 看它头头是道,引经据典的逐一分解, 真的令人惊喜振奋, 因为梦见自己会飞是个很好的事。 它暗示自己在最近已经做过一些于人有利的大善事, 累积了不少功德。对我来说, 这些还不重要, 只要能够让我感受在晴空万里的天际翱翔, 我已经很满足了

不过, 并不是每一次出现飞翔的梦境都是那么美好的, 我也曾做过飞不高的梦。那一次的梦更是离奇怪异, 我是在闹市的上空很吃力的赶时间, 仿佛很匆忙的赶着去上班。 俯瞰路面上熙来攘往的车辆, 发觉自己只稍微超过路面上的车辆, 无论如何用力, 就是无法随意升高。 行驶又缓慢, 再加上乌烟瘴气的闹市, 使那一次飞行的梦境变得很不光彩!

回想起来, 总会觉得奇怪, 在梦中怎么没人觉察到我怪异的动作呢? 一个人不需任何飞行配备, 只须随意摆动双手就可以在半空中飞行了, 难道这还不能吸引众人投于惊讶的眼光吗?这是否意味着在现实生活里,我一向都在藐视周边的人与事,对他们表现出极度冷淡及漠不关心所致?

在现实生活里, 想要在天空飞翔是需要飞行配备的, 如乘滑翔伞或特制的飞翔翅膀, 在快速游艇迅速拖拉协助下升空; 或是从高崖处往下降落, 才可以飞上半空。 倒不如我梦境的那般简单易行。。。 即不须游艇的快速度来升空, 亦不必预先攀登高崖, 费时费力, 又危险,大大地减少了飞翔的乐趣。

不管梦里的世界合不合逻辑, 只要能够忆起梦境里飞行的经验, 就可以让我感到无限的满足。 在天上 自由自在的翱翔, 倘佯在白云间, 乘风而来, 又快速飞奔而去, 是多么快活!

回到现实生活时, 每每忆起飞翔的梦, 我都会吃吃偷笑。。。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