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06

乐极生悲

从早上到下午, 我都一直感觉到不舒服。 肚皮胀胀的,好像装满了气, 很是辛苦。 胃口大减, 肚子偶尔还会绞痛, 感觉到体温一直在上升, 所以索性节食一天, 乖乖的躺在房里休息。

外面开始下起雨来了, 风从窗口吹进来, 凉意阵阵。 天气转凉, 心想应该很快就可进入甜蜜的梦乡了。 但是由于身体状况欠佳, 肚子时儿绞痛, 肚皮又胀得像个鼓一样, 内气翻滚, 辛苦难熬, 躺在床上, 翻来覆去, 难以入眠。 只好闭目养神, 听窗外的风声和雨声。

传来的风声和雨声中, 还夹杂着两个活宝贝儿的欢笑声。怪啦? 方才他们不是还在客厅静静的边玩游戏边看电视节目吗? 怎么现在下起雨来, 反而让他们给溜到院子里戏水去啦! 啊! 对了, 已是进入下午时刻, 是到了放牛吃草玩乐的时候啦! 难得今日又是假日, 又没有老人家在旁唠唠叨叨, 就让他们放肆一番吧! 此刻我只想好好养神一下, 不愿大动肝火, 所以也不出声阻止, 就看看他们会怎么样天翻地覆的闹个不停。

尖叫声, 嘶喊声无时无刻传入耳中, 我也懒得去理会, 就把它们当着是午后的交响曲, 有风声, 有雨声, 还有两个活宝贝的叫声, 嗯, 还蛮不错的!


突然间我的房门被推开, 两个小瓜气急败坏的冲进来, 见我伏在床上不动, 大女儿就悄悄跑来我耳边对我说:“爸, 阿严把毛巾丢到屋顶去了。 快去帮他拿下来。”

两个小瓜在一旁等候, 心想我一定会即刻起身替他们解难的。 当时我身体不适乏力, 要我爬高取回毛巾, 我不想冒这风险, 而且我也要借此机会给他们一个教训, 玩游戏时应该有分寸, 要时时顾虑到安全和防范万一以防有所错失。 故此我就忍下心肠, 装着已入睡, 没有听见他们的投报。 心想, 小事一幢! 待会儿我就来替他们拿下来。


小瓜们见没动静, 以为我熟睡了, 转身离去向他们妈妈报告。 不久之后, 隐隐传来搬动梯子的声音。 两个小瓜还很兴奋的出力帮忙, 一心只想快快的把留在屋顶的毛巾拿下来, 又可以继续他们的欢乐时光。 不一会儿又听到木棍撞击屋瓦的声音,接着太太喊女儿的声音,:“觉华, 小心!再上一级吧 !阿严, 快来帮忙扶着梯子啦!” 喊叫声中显示出关心在梯子上面的大女儿, 也埋怨小的为什么会把毛巾丢上屋顶去。

喧哗了一阵子, 应该是把毛巾取下来了,觉华还站在梯子上, 将毛巾递给太太, 一手扶住梯子, 一手紧握着木棍, 进退两难。 此见状,太太慌了, 担心觉华会从高处跌下来, 后果不堪设想, 猛喊:“阿严,把木棍接住!”一面提醒在高处的觉华,:“阿华, 快将木棍传给妹妹!”

也不知怎么搞的, 不一会儿就听到太太嘶喊边骂道:“打到我鼻子啦!痛死人! 快点下来!唉呀! 眼镜也给打歪了! 死鬼, 叫你传给阿严, 你为什么把它丢下来?!”

毛巾是拿下来了, 却换来鼻梁红肿眼镜歪, 得不偿失。 原本欢欢喜喜的一个下午, 竟酿出了这场小灾祸, 真的是乐极生悲。 可想而知, 他们俩最后的下场是如何结束的了。。。

1 comment:

tlc said...

喜欢这篇文章,会帮你拿去报馆投投看。加油啦!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