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06

孺子可教

孩子们时常都会抱怨, 说我天天忙着教补习班, 没留时间陪他们玩, 更甚的是他们还指责我爱学生们多一点, 根本就不爱他们。 他们很淘气, 也很狡猾, 知道我补习时间到了, 一个两个才假惺惺拿功课来问我, 死缠烂打, 扯手扯脚的,非要我当时就教他们功课不放人。

补习时间一到, 学生们接二连三来到, 我分身乏术, 唯有硬把两个小捣蛋驱逐出去。 就这样, 他们有凭有据, 理直气壮的直喊冤,“哼! 我不要跟爸爸好!讨厌你!” 说后就捧起他们的书本, 昂首挺胸, 特地顿足踏步, 掉头离去, 以让我不得心安。

平时要他们读书温习功课, 总是要我半带威胁施令才会生效的, 要不然他们宁可坐在沙发椅上, 将双眼锁定在电视萤幕上追看电视剧, 任我如何催,他们 都是无动于衷。不过, 有时后他们却也会很合作,听到我有意教他们读书, 就 快手捷足的搬桌椅, 拿书包,等我跟他们一起温习功课。

他们的功课不大理想, 或许是平时缺乏我们从旁指导之故。 偶尔有机会陪孩子们读书, 他们会感到很兴奋。 在 那段时间里他们都会变得很听话,我分配给他们的功课,他们都会很用心的做完, 而且时儿呼来唤去, 叫我替他们改作业和 帮忙解答不明白之处。陪孩子一起读书, 别有一番滋味。

很明显地, 一直以来他们都很渴望老爸能在旁督促和关注,希望我能在 他们在学习路上, 陪他们一起成长。我还在犹豫什么, 应该是时候减少我的补习班了, 多抽空陪自己的孩子读书, 以让他们稚幼心田里留下深刻的印象,将来他们会很骄傲的向朋友们说:“小时候,我 老爸经常陪我们一起做功课的。”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