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谁的错?

一群年轻小伙子又在展示他们的威风,在这一条笔直的花园路段飙车,他们想在同伴面前表演和炫耀超速驾驶的技术。看他们使尽了油门,奋不顾身疾驰冲过去,在旁的人都会为他们的小命捏一把冷汗。那马达传来刺耳的噪声,从门口前响过,也不知道勾走了我们几分的魂魄,令人心不受控制的,差点就要跳出口来。暗地里自骂这些臭小子,诅咒他们跌个焦头烂额,来个半生不死的下场,或者是断手断脚的躺在医院疗伤,才抵得主心头这股由他们而起的怨气。

见到这些黄毛丫头在路上炫耀,稍有良知的人都会无名火直冒,真的有一股冲动想上前将他们拦住,左右开弓个个飨我两个耳光,然后惺惺然的夹着尾巴逃之夭夭。这两个耳光是我代你们父母赏的。你们这班家伙,从未想过父母亲的恩惠,养了你们这么大,好事又不见你们来贡献,却偏偏用这宝贵的身体做这么危险又无意义的事,两个耳光算是便宜了你们。

有时候我想,要是他们真的跌个皮脱骨断的,是自讨苦吃,自作自受,这种人可怜不得。但是他们可别因此而伤害到路过的人,公众人可容他们不得。平时见他们在这里作威作福,不把这里的住户尊重,人人已是一把火在肚子里烧,恨不得将他们抽筋拔骨,当面教训一番,无奈他们人众,惹他们不起,所以只好忍下这一口气。现在因飞车失事而把路过的人撞伤了,公众人不一齐涌上,趁此机会教训一番才怪呢?我也不会落人后,帮忙拆骨头,拔皮拉发,还是消不了在心头集了这么久的怨气。我还会拳打脚踢,再来个千斤坠,,落在他的肚子上,让他尝尝尿粪流出来的滋味,然后再补上一个飞脚,踢向他的下巴,让他清醒清醒。过后才去报警捉人。


我自认暴戾不仁。对这一类的人渣就是要这样才算合情合理。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这一班家伙就是以为没有人干涉,仗着人多势众,蓄意惹是生非,目空一切,以为自己是最大了,所以就需要有恶人来严惩他们,挫挫他们的锐气,方得遏制这危害公众安全的不法行径。

如今事情演变到这种的地步,追究问题的症结,应该归咎地方政府失责,都是他们在实行管制和施法各方面有欠完善,才会衍生这种的社会问题。每当看到年青子在飙车取乐,公众人士像是见到了恶罗杀,都会避而远之,当然也会打电话通知警察局报告这非法的活动。人们总希望警车一到,可以将这批精力过盛的年轻人一网打尽,绳之以法,取得杀一儆百的效果,最终解决一切的问题。但是现实中却并非如我们想象这么容易。不要以为警察局要调动巡逻警员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能报了警,在苦苦等了一两局钟,仍不见警员的踪影;可能飞车活动已经高潮迭起,最后兴奋的结束了,这批‘黑脚仔’还是迟迟未到呢!公众人士频频经历类似被愚弄的感觉,试问还有谁愿意再向警方投报呢?人们有气只好往肚子里吞,暂时避一避,眼不见为净。

我总相信严厉的实行现有的法律是会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可是谁又来推动这些施法人员来执行任务呢?地方政府当然要负起全责。但是可悲的是,他们宁愿装聋作哑,总是怕惹事上身,学习鸵鸟一样的逃避。或许他们真地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哲理,也希望事情最终是会尘埃落定,所以才将自己置身局外,不了了之的推搪责任,算是解决了问题。天下哪有这种荒唐的事?但它却真真实实的在你我周遭发生了!

从这显而易见的事故,我们又学会了什么?在来届的大选中,我们得把双眼搽亮,以免把懒人废人当英雄好汉,再次选错人,那就怪不得别人了。

我曾向我们寄以厚望的代议士提议,只要在这一段路加几个路障,警告骑士们放缓速度,除去飞车场地的条件,问题自然的就解决了。既治标又治本,可谓是一箭双雕的上上之策。这简易又了当的做法却不被当局接纳,地方政府充耳不闻,藐视市民的心声,我们又能做得了什么呢?

如果有了路障,飙车活动依然猖獗,那就无可奈何啦!只能对着这批黄毛丫头摇头兴叹,敬佩他们视死如归的精神,真的替他们的父母直叹不值,生下了这种飞毛腿敢死队员,令祖上蒙羞。但是又有几个真正的硬汉耐得住皮肉之伤?只要有同伴跌伤的样子做警惕,我才不相信他们的胆子不生毛。

年轻人血气方刚,都有过盛的精力。只要有适当的政府机构或管道来推动适宜的活动,青年们都会很乐意的参与的。政府机构可以藉着这类似的活动,引导他们向善向上,从而塑造出爱国情操。这也就是早在几年前青年之友成立的主要目标之一。

青年之友成立已有多年,但是如今它是处在什么样的状况,却不大为人所知了。人们对政府三分钟热度的热忱,早已失去了信心。但是摆在我们眼前的一些硬体建设,外表堂皇,耗资可非小笔哟!没有了实质的活动,现先今大多数已不再受重用,最后沦落到被荒废的下场。

那些全都是纳税人的钱呀!真的很悲惨呀!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