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5, 2008

这样的感觉

不知道你们可有过这样的感觉,一种我认为是很难用言语具体描述清楚的个人感觉。每一次它都会趁我在半梦半醒半迷糊的时刻,无声无息的来袭。它会轻轻叩上我的心门,让我无法躲避。在万籁俱静的深夜里,我的躯体早已休息了,躺在床头上一动也不动的,慢慢的在恢复着体力。但是我的思绪却莫名的活跃起来,仿佛给我一个错觉,以为自己还是清醒,触物有实际的真实感觉。虽然身体是不动的,它对周遭的动静却是那么的清楚,都能深深切身的感受到。这就是我屡次有过的经验。在别无其他活动的干扰之下,它教会了我往更深的一层看待自己的心灵活动,也好几次让我浅尝到人生最苦痛的离别时刻。它牵动了我内心最深处的触角,一切都是那么的逼真,刻骨铭心,令我感受到自己内心拚完气力的挣扎。我一切的努力,只是想摆脱向我笼罩而来的那种恐怖的感觉,那种即将死去脱壳的痛苦感觉。

我感觉到自己已经是局死尸,僵硬的躺在某处。他们也没有正眼的多看我一眼。四周的人们还是随他们的意思在做着平时的事情。顿时我紧张了起来。看到他们还是悠哉闲栽的过生活,没有觉察到我的消失。突然间,我想呐喊,想肯定自己在他们心目中的地位有多少重量。

唉!是我自己太高估了自己的地位了吧!一直以来错误地认为自己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平时的日子里,身边的人说过的话,错觉的肯定了我是他们的中心人物,导致我在此刻把自己的身份不断的放大。我看到自己在膨胀。我在每一刻都占据每一个人的空间。感觉他们的生活都直接的和我有关系。我只感觉到,如果我真的就走了,他们的生活将会变成怎样,会否乱成一团糟呢?

我不舍得身边的人受到这种损失和痛苦。失去了我,他们的生活会陷入怎么个样子?没有我相陪,生活会否没有了情调?是否失去了依靠?谁再给他们心灵上的寄托呢?这样他们会有安全感吗?我不愿意心爱的人承受心灵上这么大的打击。我更不想这一别离,他们会受伤。我也怕他们脆弱的心熬不过这样的灼伤。我真的替他们忧心。我说什么也不愿意就此离去,在那里停留着。我的心不断地被无形的物体吞没。

当我向四周张望,发现一切都像平常一样。没有人捶心顿地,我也听不见嘶喊痛哭声。心爱的人脸上根本没有表露出异样的伤感,好像我的死去,与他们毫无关系。我开始紧张了!

这是真的情况吗?我就快从空气中消失了,我感觉到之前的想法全都错了。在这关键时刻,我看清了真相。我留恋着不舍得走,其实都是以我自己为中心点,把自己的想法强制的套在亲人的身上。其实是我不舍得离开他们!我觉得我很想继续参与他们的活动,想到片刻间我的灵魂就要出窍,有一种很强的磁力在向我拉扯,要牵引我趋向一个不知名处。我开始很彷徨,也很懊恼。怎么他们全不表露一点点关心呢?

我怀疑自己是他们的一分子。我的存在,这么久以来,想应该是虚假的。我挣扎,拼命的挣扎,想肯定这是假的。但是迷糊中,我还是觉得它是很逼真。我听到声音,我也看到光影,只是奇怪身边的人没有感觉到我的存在。不怜惜我的即将就要离去。

我没有找人倾诉,我自觉这是个难启齿的问题,无从说起。内心像是被烈焰灼伤,痛彻心脾,同时也像是有千斤重的压力压向我的胸口,令我喘不过气来。

突然见我脑海里闪过一道灵光。我觉得拼死拼命挣扎是没有一点用处的,徒增焦虑与痛苦。我告诉自己无需在乎旁边的人怎样来对我,怎样来看我。我也提醒自己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大。慢慢的,我调顺我那急促的呼吸,我尽量得让一切顺其自然,不施加一点点的力量来反抗。

当我把心绪调整,撇开所有主观的想法,换个角度来看待自己和别人,一瞬间,我感觉到心灵变得清澈无染,不再有烦躁的感受,所有向外攀缘的心,顿时全都收摄了。我不再在乎身旁人的看法,我的心释然解脱了。我感觉到阵阵清凉泌心。

我的心飞了起来,飞到很高很高。我发现到四周是漆黑的一片,但是我并不害怕。我只感觉到如水珠般的,轻轻落在平静的水面,那一样的清凉又平静。我的耳边还不时地响着水珠滴在水面上的滴滴声响。

两种心情,截然不同的亲身感受,让我认清生命的意义。看待生命中每个转折,应该要放下才不会产生痛苦吧!在迷糊中,我这么样不停的告诉自己。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