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5, 2008

孩子们爱上羽毛球

孩子们深受我的影响,一样爱上羽毛球这个运动。每一次电视机有直播放映羽毛球赛,我们就会围坐在电视机前追看战情,随着各自喜爱的球员从荧幕上的挥洒,在羽球场上拚命的搏杀,我们的心情也跟着起伏。见到心爱的球员得分,我们就禁不住的欢呼狂叫,不小心失掉了一分,我们就会扼腕叹息,恨不得自己可以下场助他一臂之力,挽回局面。

两个女儿都是运动爱好者。虽然年纪还小,看不出将来会否有造就,但是我却可以肯定的预测,小女儿的球艺会比姐姐的来得标青。从他们俩在球场上打球的表现,两人都有不同的球风,但是小女儿的要更胜一筹了,这是可见一斑的。小女儿可以遵守指示,跟着我的指导来纠正自己犯下的错处。大女儿却不然,她一意孤行,我行我素的做法,随着自己的喜好来挥拍和跨步,即使我当面指出她所犯的错误,她还是无动于衷,不要尝试改掉错误,所以进度缓慢。

“我说跨步向前接球时,你的前脚一定要弓腿。要不然人怎么可以站得稳。你是用右手握拍,就得跨右脚在前,要不然拍会打到你的脚的。”在给孩子们练习网前接球时,我就会这样的指示,而且还示范给她们看。不知怎么的,大女儿总觉得很难跟上我的步伐,打起球来总是怪模怪样的。我吩咐她接网前球时,腰要松,腿要弓,手臂向前伸展且放松,但是她却跟不上指示。只见她上身是硬蹦蹦的,前腿直挺挺的踏出,手握拍也很僵硬,没有一点弹性,简直就像个机器人一般无异,怪模怪样,惹人笑话。

在试打高远球时,二女儿的姿势就优雅得多了。她在打高球的方位和挥拍的姿势,样样都恰恰好,正如我所指导的。在拉开脚步和球拍之后再击球,球是又高又远的飞出去,人也很快的可以平稳的落步,等待迎接下一个回球。反观大女儿的打法,只见她的身体是笔直的站立,正面迎向来球,等球快要掉到头顶,它才急忙挥拍,球是打中了,但是由于身体缺乏韧性和击球点失准,它只能够平平的飞去,或者去得不远。

小女儿的骨骼建构与我很相像。柔中带钢,刚中带柔,动作优美,打起球来似模似样的。现在年纪还小,每一次她和姐姐打球,大女儿总欺负她力气小,把她杀个措手不及,还不了手。但是如果我没有看走眼,再两年过后,姐姐可就是妹妹拍下的常败将军了。

女儿们喜欢打羽毛球,我给她们每一个人一支球拍。一有时间,她们就会约我到球场去打球。或许岁数还小,女儿们不能够适应我的教学方法,总觉得很吃力,她们也不能够体会我的用心,在球场上总是唠唠叨叨和埋怨个不停,有时甚至耍起性子来,中途不要玩了,搞得不愉快的收场。但是我明了孩子们的心情,我不再勉强她们一定要如此这般的打法,只要她们玩得开心就好。将来待她们稍微懂事,再来从旁指点,或许会受益更多。学习一门技艺是急不来的!

2 comments:

-darksighter- said...

标青是规范华语吗?我的老师说还不能使用......

-darksighter- said...

我是秉恩.....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