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摇身一变,成为美丽花蝴蝶


我对你的期望很高。 当你年纪还小,在呀呀学语的阶段,每一次你本能的完成了一件小事,我都会会心一笑,然后自我安慰一番,“还不赖,不愧是我的孩子”。原因很简单,在小时候,我也和你一样的特出, 虽然并不至于光芒四射到锐不可挡,但是那种特殊总是会令我父母亲感到欣慰,从而对我抱着很大的希望。

我当时的心情也和当年的爸爸妈妈一样。

叛逆时期,我曾令爸爸妈妈头疼。当时在我心里总觉得家里给不足我的需求,觉得别人家里比较好,但是很矛盾的是,在我内心深处却说不出自己真的在追求着什么。或许是青春年龄,体内的贺尔蒙有了巨变,不明不白的有了叛逆的倾向,对家里长辈们的吩咐,心里会不甘不愿,故意想办法拖延,有时候遇到心情低落索性就不理不睬。逃避、懒散自私自利的心理,就是当时我小小心灵的写照。

对我的态度,爸爸妈妈心里很不满,偶尔他们会说上一两句,我也都把那些训话当着耳边风,根本不把他们的话当着一回事。对我来说,我需要的是自己的空间和时间,我有我自己的性格,我不喜欢被约束,我更加不喜欢被驱使做我不喜欢的事情,即使是帮忙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惭愧。当年村子里一位老伯的一句话,真的是当头棒喝,把我喝醒,更使我感觉到内心在淌血。那老伯训斥我怎么那样懒惰、不孝,让老爸一个人沿着斜坡,出尽了九牛二虎之力,辛苦的把装满了鱼和菜的脚踏车推上,自己却躲在家里安心睡觉。

从这一件事情,可想而知,少年的我是多么的自私、麻木不仁、没有同理心、孝敬心。。。

爸爸虽然气在心头,发发劳骚之后也不多说什么,唯有把生活苦担子扛在自己肩上,一路走过艰辛的日子。而顽固不化的小心灵,很快的就不能感受到爸爸妈妈的辛苦,依然是我行我素,喜欢时就帮一点,不高兴时就当着没看见,置之不理,反正家里的工作是会有人来做完的。

如今我爸爸已不在人世,妈妈也已步入银发老年阶段,虽然她身体还算硬朗,可也大不如前了。爸爸不在了,我能再帮他做些什么?现在想再争一点工作来做以减轻他身体的负担,已经是件渺不可及的奢望。妈妈年岁也高,况且她也少来我这儿,她又会有什么体力操劳的作业让我分担的呢?

回首前尘往事,再衡量今日你的操行,令我惊愕发现,莫非这真的是我必须承受的因果报应。如是因、如是果,丝毫不爽。

虽然在课业上,你的表现并不很标青,在运动方面也谈不上有脱颖而出的特长,我对你的期望还是有增无减。我总希望自己孩子的道德品行日趋高尚、在人际关系方面更可以处处逢源,广结人缘,但是很悲哀的是,你往往令我失望,使我心灵深受打击。

你开始步入少年时期了,要懂得自爱,学习明白别人的感受,有同理心。随着身理逐渐的成长,心理也应该日渐成熟,人品升华,才不至于变成空洞无内涵的女生,贻笑大方。

希望你能够花点时间,自我检讨。

期待小毛虫早日脱困,摇身一变,成为一只人见人爱的美丽花蝴蝶,光芒四射。

你应该了解,爸爸妈妈多么的爱你。 (2008年9月13日)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