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我不是牛,牛是没有穿鞋子的!


大女儿请求我帮她修理鞋子。一看之下,不禁令我惊愕不已,内心里不停的嘀咕,怀疑到底她是怎样个穿法?她是和鞋子有深仇大恨吗,要出尽牛力来踩它,才会导致整双鞋子底部剥开出来,现出两个合不拢的大嘴巴,向我哈哈大笑!

“爸!你有办法把鞋子粘合吗?我要穿这双鞋子去旅行的。”大女儿满脸忧愁的向我央求。从她急迫的口气和焦虑的面孔,不难看出来她是非常担心她那心爱的鞋子就此与他挥手告别,更明显的是她是在怀疑我是否有这本事帮它还原。

哈!你老爸当然有办法啦!细看鞋子毁坏的情况,不禁摇头兴叹,我还真搞不清楚为何鞋子会整个剥落下来。心想现在责骂她也已无济于事,我一言不发地把鞋子接过来,找来了要用的材料,就开始劳动起来。敷上了万能胶之后,再让它干一下子,我才稍微施点压力,就这么简单而已,鞋底又再次和合上了。

本以为大功告成完成了大女儿的委托,可以交差了,谁知当我再次检视时,又发现其中一只的鞋带快要断了。这鞋底是修好了,但是若不严重看待即将断落的鞋带,它的寿命肯定也不会长久的!就像是经历过一场生死大手术,病患虽然暂时不会有生命的危险,但是如果忽略了其他潜伏的症状,生命一样岌岌可危,总会令关心的亲人在旁为病患捏一把冷汗。

我真的投降了!我真地搞不明白,穿在大女儿脚底的鞋子为什么会这么快受损伤破坏?同样时间买布制的校鞋给两个女儿,妹妹穿了大半年仍旧可以保养得很好,但是她的布鞋却好像是承载过重的负担和行走过了很遥远的路,无数处露出很多个洞,狼狈不堪,已不再有白鞋的模样了!

平时买给她的拖鞋,寿命也不长!就算是在她两三岁的时候,情况也一样,况且穿在她小脚的鞋子,不知何故的就会变得又黑又脏。我在怀疑,将来大女儿长大成人了,她会否属于淑女型的一派?高跟鞋会否是她的选择吗?高跟鞋又可以承载她的负担吗?一个不小心,她一年里不知要换机双鞋子。在此我得先澄清,她肯定不是为赶时髦而换鞋子的,而是横冲直撞的举止令到鞋子不能胜任,承担不了过重的负荷,提早宣告去职。若果情况真的是这般,那她不就是粗枝大叶,不修边幅,见不得人的粗狂派系的党员啦?

我常瞎猜,孩子穿鞋子太粗暴,会否跟他们的生肖有关呢?但是其他同年龄的同学却并不是各个如此,这叫我百思莫得其解。女儿九七年出世的,肖牛,每一次鞋子坏了,我就会以嘲笑的口吻责备她,“你这水牛真粗鲁!”,往往会把她气得七孔生烟,大声的反驳,“我不是牛,牛是没有穿鞋子的!”

是吗?牛不穿鞋的吗?

就是有一种年历,可以预测并指出来年的雨量多寡,它使用农夫牵水牛的画图来代表。若是雨量少,农夫就没戴头笠,水牛也是赤脚的;如果预测来年的雨水大增,农夫的画像就不一样,他就会戴上头笠,你再仔细查看年历,水牛的脚上也是有穿鞋子的!

啊!对不起,搞错了,不是水牛,是农夫也穿上草鞋了!

对的!水牛怎会穿鞋子呢?难怪大女儿的鞋子的寿命总是不长!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