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后院的那棵芒果树

看到芒果树越长越大棵,真得有点担心,心里有个冲动想把大树的枝干去掉。

种在后院的那棵芒果树已经有十多年了吧!它的根茎都很粗壮,或许是从地底下长年累月的吸取大量的肥水,它除了向上长高发展,某些枝干也开始倾向屋角及篱笆外了。树大招风,这怎么不叫我担心呢?如果真的不幸刮起狂风,加上下暴雨,有谁能够担保这些枝干会经得起暴风雨的侵袭,仍然屹立不到。如果真的枝干断裂了,恐怕就会把屋瓦打破,铁篱笆也难幸免。我才不要承担这不必要的惊险与费用。

心里盘算了很久,觉得替这棵大树修饰修饰下才是上上策。天有不测之风云,人有旦夕之祸福,先把祸根祛除掉,省掉我的烦恼。

早在几年前,那时芒果树才开始长高,向上发展。我曾爬上接近树末端把某一段枝干锯掉,当时除去了一大截,我还傻傻的替芒果树担心,怕它从此以后不会再长新枝叶。现在芒果树是越长越高,证明了我是白担心。我或许是忘了,芒果树是有生命的。又或许是知道它是有生命的,可能也会感觉到痛,被我这么动刀斧切割,恐怕会承受不了那股剧痛,一蹶不振而一命呜呼。现在芒果树不但长得高又壮,还结了累累的果实。只可惜树身过于高大,无法摘到果实。

每一次看到圆嘟嘟的果实掉在地上,是烂的或者是被鸟类啄食过的,我都觉得很心疼,很惋惜。毕竟果树真的太过高了,无法采摘,只好任由他去了。虽然如此,我还是很不甘心的。

我曾经尝试爬上树上摘芒果,即使是到了最高和自认为最安全的地带,一手拿住长棍忙钩芒果,另一只手攀住认为可以撑住我重量的枝干,往往还是徒劳无功,只好望‘芒果’兴叹。怪只怪它们全都长在枝干的最尾端,我是出尽了全身法宝,仍然沾不到它们的衣襟。妈妈见我为了摘几粒芒果而铤而走险,总觉得太不值得了。每一次都叮嘱我要特别小心,吩咐我别太冒险了。有时索性叫我别摘了,忘了它吧,由它去,算了吧,就当着和鸟儿们结善缘好了。

为了屋子合篱笆的安全,还有我个己的利益,我决定再来一次替大芒果树修饰修饰一番,让它不要太过高大,免得树大招风,惹来不必要的灾难;再者,太过粗大也显得太不雅观了。

让我剪你的枝叶,劈掉多余的枝干,让你可以焕然一新,以最得体最美观的形态见人。芒果树呀!芒果树!你就忍一忍啦!我是真的为大局着想,再说要美也得要付出一点点代价呀!和我配合吧,伟大的芒果树。

1 comment:

tlc said...

when u will start ur maggo tree plan? must select a nice day n ask all of us to help ok. love u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