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温馨的电话

大女儿期待已久,终于等到九月二十日的来临。

去年她参加过类似的学校旅行,可能真的是很好玩吧,她总会时不时的和我们提起,重新缅怀那一段美好时光。看着日子越来越接近,她的心跳也难受控制的加速起来,兴奋不已。想到可以再旧地重游,有机会让他玩过山车和转三百六十度的斗车,她真得难抑制内心的心情,恨不得现在就插上翅膀,可以立刻飞到游乐场所去。

去年她错过了这两项最富有挑战性的游戏,事后总是耿耿于怀。

九月二十日凌晨五点钟,大女儿已经准备好了,心急的等我载他去学校门口等候旅行巴士。放她下了车,我们也不多等候,就直接回家继续睡觉。

大女儿不在,家里显得空荡荡的。平时吵闹惯了,现在突然没有了她“基扎”的叫声,反而感觉有些不惯。二女儿少了姐姐和他争宠,也变得特别乖巧懂事,在家里更加的勤快,不用大人吩咐,她也会自动自发的卖力帮忙妈妈做家务。

我们发现,只要我们其中一个成员不在家多日,孩子们就会很自然的‘变款’,来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变得很顺从,很听话,不用像平时那般,总需要大人们动用威胁的语气,大大声的吼叫,他们才会顿顿脚心不甘情不愿的来做事。


我发现,其实孩子们的本性都是很乖巧的,只不过是要看他们是处在什么样气氛的情况下而有差异。这么说来,面对这些孩子,真得非常考究我们这些做父母亲的了。是不是说父母亲们为了孩子们的需要着想,必须刻意的或者是无时无刻要用心营造适宜的家庭气氛,以感染孩子们自动自发的变好??

话说回来,教导孩子原本就是做父母亲的天职。给孩子一个温馨和充满爱的家庭气氛,理所当然的是我们的责任了。为了孩子的好处,要责无旁贷无怨无悔的精心营造,这样才会培育出更优质的下一代。

我个人认为,父母亲要费心思多作参考,像偶尔改变一下活动的空间,制造另类的活动让家庭成员参与,或者是放胆让孩子们暂时离家,在没有父母监督之下,让他们尝试真正的自由。。。等等,都可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父母亲可能也会在事后惊讶的发现孩子们不被人知的优点,或者是惊觉一直在自己身边缠绵的小瓜,突然间长大了!

当晚正当我们在外享用着晚餐,我的电话突然响起。看是个不熟悉的外坡号码,心想又是一个摆乌龙的电话,就随意接听打发了。谁知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了熟悉的声音,“爸,我现在在逛百货公司。我用公共电话打给你的。”

虽然是三言两语简短的报告,我们都感到很窝心。我和太太心理都是暖烘烘的,双眼互视,感动得差点就要流出眼泪来。觉得平日蛮不讲理的大小姐,粗犷不会懂得别人的感受的小公主,突然间变得如此的贴心,加上他又报告,“我也买了一些东西给你们吃。”,更加使我看到女儿心底另一个不为我们知悉的层面。

我们感动的不是因为他买了什么给我们分享,而是他那颗无时无刻都惦记着我们的真诚的心。

在这个餐厅里冷气令人发寒。但是此刻我们的心却充满了无限的暖意。觉得今晚的晚餐特别的丰富美味!

1 comment:

tlc said...

hehe, i like this very much, so touching and lovely ... jia you lao gong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