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让我更了解自己在你心里的地位

这一次你去得很不应该!扔下我一个人独守空屋,虽然说只有几天的时间,但是我总觉得你这样做很不妥当。我三番四次的向你声明暗示,或许是你去志已定,还是你家人坚持要南下,对这一次到新山妹妹的家抱着额外的憧憬和热忱,你却听不明白我的意思,最后还是携老带幼的乘搭下午两点半的火车南下新山去。

这一次探访你妹妹,你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安排好了的。你也不断向我游说,希望我也可以结伴同行,但是我毅然推辞你的好意。我知道唯有在自己的家里,我才会自在。况且这一次是一大班人马拜访,主人家虽然好客殷勤款待,我总觉得给他添麻烦是很不应该的。这一点我是有切身的经验和感受,深深佩服新山的主人有这般的海量。

相见欢,逢客说说谈谈笑笑话长短,迎接宾客献殷勤是主人家应尽的责任。况且这一些宾客都是自己家属,岂能怠慢。孰不知,家里人数一增多,当家主人的花费难免会增加,何苦又来加重他人的经济负担。

你执持己见,说这一次是为了要和妹妹叙叙旧,而且外甥又很期盼外婆和大姨的到访,你也很想和妹妹家人聚一聚。可是这个圣诞节不也是全部人都要回去森州的老家吗?到时候大伙儿聚在一起不也一样吗?何必要这么辛苦搬一大包行李,拖着两个小孩一同挤火车,颠簸半日,自讨苦吃。 

现在距离圣诞节也只不过剩下十二天罢了,我真搞不明白,对你们来说到时才见面会有什么不一样???

我总认为你们做事情不会分轻重,不思前想后,一昧只为了满足自己内心的意思,也不好好考虑衡量眼前的局面,所以我认为你这一次坚持是大错特错的。我反复的向你报告这里紧张的情况,而且今早你也亲自前去街上看个究竟,文德甲的水灾情形是逐渐的在恶化。我感到很惊讶,你只把自己当作局外人,隔岸观水,然后打个哈哈,时间一到留下我一人,提起行李就走。我是多么担心南下的路段也会有同样的水灾情况。数日前我恳求你取消南下的念头,你却说你老妈子早已为昔加莫一带的灾情而感到忧心如焚,担心到时火车会取消南下的行程而发愁。

你们显得更加担心对南下可通往的情形,对摆在眼前逐渐上升的水位表现得漠不关心,对这里可能随时会陷入困境也不看重。我感到很失望,原来一起在南方相聚的乐趣在你们的心中是那么的重要,而对这里可能随时陷入坐困危城的紧急状态却表现得何等冷漠,仿佛这一切即将会的发生的跟你们毫无关系。

现在大马半岛到处都被水淹没,难道你们就不会担心火车轨道会出现问题吗?大地已被大水淹没,土质变得松软,我是多么担心火车会发生故障,轨道会被大水冲毁而酿制成不可收拾的悲剧。你们根本没有紧急的观念。难道你们就没有考虑过火车南下时可能发生的危险吗?许多人对你们毅然前去的决定表示很不赞同,都以质疑的眼观看我,责备我。

所以当时你打电话告诉我就要出发了,我只以很冷淡的口气回应你,你去意已定,多说也没用。我只有默默祷告,希望你们一路上平平安安,算我多心好了。再多说也没有用了。反正我认为,在你心中我并不很重要,虽然你常常口口声声这样取信我,但是你这一次的决定,让我更了解自己在你心里的地位。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