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07

水劫蹂躏文德甲


文德甲市区水灾情况恶化以来,为时已有两三天,通往市区的主要路段都被水切断,严重的地区甚至被水淹没至八九尺深!通往宝林园的路段也有一两截是水深至腰腋的,邻近的一些较低的甘榜,早日前已被河水没顶。这一次的水劫,把整个市镇蹂躏得满目疮痍,情况凄惨,令人看了心酸落泪,扼腕兴叹。

这是我居住的城市,这里有我熟悉的建筑物和经常践踏的道路和小巷,和本玻的人共挤抢购的菜市场,还有一些经常出入的购物中心,现在大水一来,片刻间把这里全都淹没了,看到这些心爱的土地被水掩盖,心如刀割,痛在心扉,更是心焦如焚。每一个人都抱着同样的心愿,希望大水早日退去,让这城市恢复原来的面貌,祈求上天怜悯,在未来的日子里,不会再有水劫。

虽然我比较幸运,逃过这一场水患的破坏,但是对摆在眼前的这一些现象,我还是难以相信这是个事实!虽然说本镇在26年有被大水淹没的前例,但是没有人愿意接受有前科就会再遭殃的断论,但是在连日来的豪雨侵袭之下,造成大量的河水排向通往此城市的河流,一时河水满溢出来,泛滥成灾,就这样文德甲终究难逃大水灾侵犯的一劫!

对这里所有的建筑物和场所,平时人们都不会特意看重,各个随己所需,在城市的每个角落里穿行来往,使整个城市显得活力充足,朝气蓬勃,维持着这里生命的脉搏。但是在此刻非常的时期,几个关键性的区域,遭受大水侵袭,顿时变成水茫茫黄橙橙的一片,不只是罹难的居民们感到困苦着急,就是免受遭殃的人们,内心里也一样焦急不安,希望天可怜这里的子民,不要再下雨,更期盼河水早日退下,还给这片人人热爱的城市一个平安的日子。

这里的居民都有共同的心愿,希望文德甲永远脱离水患,不再被水劫蹂躏。文德甲的居民要振作起来,共赴时艰。让我们以最虔诚的心来向苍天祷告,至今以后,文德甲城市永远免遭水患。原苍天怜悯这一带的生灵,听取我们的心声,让这里的人民得以安居乐业,建立更美好的明天。

我爱文德甲这一片土地。上天啊!你垂怜吗?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