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07

爸,你们还想多生小孩子吗?

孩子们经常问我,“爸,你们还想多生小孩子吗?”

目前我们有了两个女儿, 都已经就读小学二年级和四年级了。每次和亲友们聚会,他们都会很关心的问起我们,打算何时再添加成员。看着太太年岁逐增,亲属们也不违忌怕会伤害到我们, 直言相劝,应该乘还年轻,多生一两个孩子,别再犹豫不决了。

咋听起来这长辈劝说,好像是家公家婆求孙心切,盼望初婚的儿媳快马加鞭,好为家门传宗接代以续香火。对我们来说,这何尝不是我们的心愿?为家里增添成员,一向以来我都很赞成,视为己任,可是我们总迟迟没有实际行动,其中是有某种因素的。

刚步入金猪年头,夫妻俩满怀信心和希望,觉得今年时机适宜,不可以再等了,打算今年来博对双胞胎,然后就要大声对大家说,谢谢诸位多年来的关心,我们要停产了!

给家庭增添新成员是件可喜之事。但是凡事都不能强求,更何况是生子嗣这一桩大事,若非命里注定应有的,再怎样强硬行事也终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太太为了要成全我心愿,生第三胎,经常发愁担忧。她所承担的心理压力,我感同身受。前面两个孩子都是女儿,太太害怕第三胎若再是女儿,会断了我的香火;不敢面对这可能的残酷事实,所以一直以来迟迟不敢受孕怀胎。

这还是其次。 对生男生女,一意只想延续家族香火早已是食古不化的迷思歪论了。对这件事,我也已经看破放得下了,即使果真如此,只能证明我命里注定该没有男儿,第三胎仍旧是他日要下嫁他人,我还是要认命,坦然接受这个新生命,亲骨肉。或许就如人们所说的,注定是岳父命呀!这难道就不是件美事吗?

说实在的,太太之所以延误了第三孩子的降临,师训学院可算是罪恶魁首!

几年前太太就开始对朝九晚五的办公室生活厌倦了,抱着一线希望,开始申请就读大学师训课程,一心一意想当个合格的老师。严格的师范学院规定,凡是入学的准老师一律不可以怀孕,一旦被发现有了身孕,就会被逼停学!好残酷无情的规律。就这样为了符合入学规则,连续几年都不敢怀孕。更惨的是,连续申请了好几年,太太都不被录取。也就是因为如此耽误了我们好多年的青春。

今年原本计划周详,我们打算在正月初努力而受孕,因为依据古代周历算法计算,我们今年有望得到男儿。等了这许多年,这是难逢的良机。万事俱备,只待春季降临。谁知无巧不成书,师范学院此刻却捎来入学佳音,使得我苦乐参半,心里七上八下。一个是太太的终身志愿,另外一边困扰着我的却是生儿女扩大宗族命脉的使命,使我取舍难下。我唯有强忍着内心的忧苦,强颜欢笑来祝贺太太,终于圆了教师梦。

原本箭已搭在张弓之弦,侍机待发,如今事实却硬硬把我请下台,使我无能为力,无计可施,只好望空兴叹!既然因缘不俱足,暂时就再多忍耐一些时日,另做打算。我怎么可以这么自私,强人所难,硬要太太此年怀孕生子不可。若果真的食古不化,认为不可错失生男儿的机会而把太太的肚子搞大了,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太太的窘境将逼使她两头不到岸,最终憎恨我一世,那会更加糟糕啊!

既然今年生子无望,添丁有待展延,我就把这一年当着是休养期。在这一年里,好好调养身体,待来年天时地利人和各因素都俱足了,我将不容再错良机,一炮即中,圆我心愿。

就续我女儿向我提出的那个问题,问我们可还要增添家庭成员,对这一种人生极有趣的乐事,嘻嘻,我是唯诺尊承的!孩子还补上一句,“最好生多几个,又乖巧又好玩的,不要像妹妹那样小气的!”

我们的心愿何尝不也是这样吗!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