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来!一起跑完这一程吧!

又来到了跑道。大夥儿做了暖身舒筋松骨的基本运动之后,准备再次和自己较量一番,试看这一次是否可以顺利过关,毫无问题的在预先设下的时限里,跑完全程.对一些惯常参加越野比赛的健儿们,这是他们采取自我锻练的方法.跑道上经常会出现一些健步如飞,昂首阔步从人们身边擦肩而过的健儿.只见他们不喘不吁,轻轻松松的迈开每一个脚步,以神俊英勇威武的姿态踏步,看了真是叫人羡慕不已.

这是为了应付比赛的跑步雄姿.对一些纯粹只是为了要流流汗的爱好者,跑步除了可以锻练身体,但更重要的是能够会合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消磨傍晚时间,他们又是抱持着怎样的心态来跑完这一程呢?

对了,是什么不同的心态影响每一个人在跑道上展现出异样的神态呢?每一个人在起点时都一样,都是精力充沛,信心十足。对展现在前方的跑道都想以轻松从容的心情来征服。但是我们经常不难发现,一旦迈步前进了一段路程之后,就会有型型式式的花样出现。

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自己本身应该最了解自己的状况。绝对不可以逞一时之快,看到别人远远的超越了自己,就想拼命的提速追赶上去,因为这样下来,很快的不下几步,他就会气喘吁吁,最后被逼放慢脚步走完全程。

有些人有自知之明,对身体的状况了如指掌,虽然看到别人已遥遥领先超己而去,却可以按捺克制一时的冲动,沿途慢慢调气前进,根本不会为周遭别人的眼光而改变自己的步伐,从始至终,一一将身理及心理的诸多困难克服过去,最后欣慰的高举双手欢呼,庆祝自己再次成功的顺利跑完全程。

又有另外一种人,自己已在半途泄气,打算慢慢步行走到终点,但是一旦后面有人迎头赶上来,他就会不甘示弱,拔腿再跑。但是急躁不安的这一类人,总是为别人牵引才能继续前进,往往也无法再次突破,顺利的超越自己,跑完全程。当别人稳健跨步离他而去的时候,很快的他又失去了推动力,最后还是放弃,只好一个人慢慢的走到终点。

跑步,一个人人喜爱的运动,其中蕴含着许多高深的人生哲学和道理。但是并不是每一个爱好跑步的人,都可以从中体悟出人生道理而获益。在面对生活中漫长日子,摆在眼前的就是我们的人生大长跑。想要成功的,轻而易举又从从容容的来跑完这人生长跑,你又选择了那一种心态来完成呢?

朋友,何必还在犹豫?来,和我一起来到跑道,跑一段健康的全程吧!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