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07

抽水系统坏了!

家里厕所的抽水系统坏了!由于受到岁月的侵蚀,水桶的铁螺丝早已生锈而失去支撑的力量,在两天前就突然倾向一边,导致水流不止。我在门外听到水流声,起初还误以为是自己忘了关水制,连忙去前想探个究竟。乖乖不得了,发现整个抽水桶早已倾向一边,县挂支撑水桶重量的螺丝钉也已脱位,留个大洞在墙壁上,水桶摇摇欲坠,看了令我为它捏了一把汗。顿时心里闪过一个念头,“哎呀,又要破费了!”

被扭曲得不成形的抽水系统,失去了正常操作性能,唯有即刻把输入水的水制关上,再来斟酌下一步应该采取什么行动。

想探个究竟,就把浴室里的电灯制一扭,怎么那样不凑巧,它偏不着!留我一人在漆黑的浴室里,有种被奚落的感觉!此刻更加可以体会到“屋漏偏逢连夜雨”的不幸,对“船破却遇对头风”也有更深一层的认同!

我只好把卧室里的大光灯开着,打开厕所大门,好让我有充足的光线检查水桶损坏的实况。仔细观察之后,发现抽水系统虽然扭曲得不成形,仍然可以操作,只是失去了支撑它和水重量的螺丝钉没有了着力点,因而无法支撑它们的重量,导致水桶会脱落出来。微不足道的小问题一个,但是它却起了举足轻重的效应,影响整个系统的正常操作!

这让我联想到许多组织里屡见不鲜的操作问题,一些导致整个组织失去运作的功能,不也都是一些小角色在作怪吗?看起来是微不足道的员工或者是小角色,偏偏和上头唱反调,这种团体的运作成功效率,是可想而知的了。

衡量过整个修理的工程,既然是小事一件,或许我也可以胜任。自己动手修理,可以省下一笔维修工资。主意已定,我就不急不忙的逐渐把水桶里的零件拆开来,再将整个水桶拿下来。又发现衔接的橡皮胶也破损了。点算清楚之后,知道需要买什么零件和派上用场的工具,记录下来,准备明天亲自动工。

隔天放工回来,我就依序先把电灯修理好。心想有了充足的光线,办起事也就更方便了。怎知换了电灯的零件,依然不复见光明。我只好放弃,让资深的电器工人来接任吧,破点消费,省我伤脑筋。 毕竟电工非我熟悉的工作,这维修费用看来是无法省下来的啦!

用人不当,虽是件容易的事情,他也无法胜任来履行任务。如果为了节省,硬要他完成,其后果可能不堪设想,不只是会造成财物的损失,也可能酿制无可弥补的生命为危险。

但是修理抽水桶我却信心满满,肯定自己可以将他修理好。信心就是力量!

有了适当的工具和要用到的零件,不下片刻工夫,抽水桶已被我安稳的装回原位。紧接下来我就捷手快足的将抽水系统各大小零件装好,让水注入桶内,轻轻一拉,水柱就噼里啪啦顺畅的冲入厕盆里。哈哈!瞧我的工夫,抽水系统又恢复了正常操作!

算算整个修理过程的费用,我只用了两令吉五十仙!如果我一时贪方便,动用了水喉工人来修理,肯定我的荷包要出血!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