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朋友病了

朋友的肩部发疼已有一段日子了,肩胛后的某一部位经常无故隐隐作痛,常令他生烦恼。当病发时,痛楚的部位就会肆无忌惮的漫延开去,严重时肩胛疼痛还会牵累至周身不舒服,就连举起手臂这简单的动作,也会变得比举千斤重来得艰辛困难。


为了解除身理上的病痛,朋友寻遍了中西医生,也试过无数贴中西药方,无奈全都药石罔然,依然对他起不了治疗的作用。为了肩胛绞痛而伤透脑筋,朋友自己猜想,或许是他在做工的时候出力过猛,还是自己用力出了差错,误拉误扯导致扭伤了筋骨,才会变成这样。心想或许中医推拿可能可以解决缠他多时的病痛,所以就毅然跑去求见本坡有名的太极师傅,领教他的高招,硬硬接下太极师傅那鹰爪式的钳拿功夫。


接受治疗之后,患处的痛楚虽有暂时的缓和,但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治疗法,却无法将朋友的肩胛痛症连根拔起。时日一久,旧病一旦复发,往往还会有变本加厉之势。搞得我这位朋友连日来昏昏沉沉的挨苦过日子,时常都睡不香吃不好,痛苦难堪。

前一阵子见到他,突然发觉他苍老了许多。看他两道眼睛无神,缺乏朝气,不再像以往那般神采飞扬的有冲劲了。如今的他,经常眉头深锁,展露出百般的痛苦模样,像是大病初愈,正在休养的病患,看了令我也觉得很痛苦。和他谈起,详细追问之下,才知道是肩胛病痛惹的祸,导致他的生活起居起了很大的变化。

就在这个时期,本坡来了一批养生气功师傅免费传授气功。据说这套养生气功易学,而且功效又一流,一群已毕业的入门学生,已可以学以致用的派上用场,实地施发所学的气功,布气运功,为群众免费治病了。好一个实惠的功夫,不用上山苦学多年,也不必扎下基本功夫,秉持着一股热爱群众之心,几天几夜随师傅指点教导,就可以出征,造福人群了。像这样速成气功班,可谓是时下群众所追求的,所以这一带的朋友,趋之若骛,对这新一派流行的气功,赞不绝口。

听到有许多人从中受益不浅,我的朋友也雀跃欲试。抱着姑且一试的心理,朋友接受了第一次免费的气功疗程。或许是气功师真的可以牵引他体内的真气,起到治病的功效,仰或是朋友心里作怪,那次之后,他总感觉到肩胛的痛楚减少了许多。就这样,我这位朋友开始对这气功布气治疗法产生了无比的信心。隔了一个星期之后,他自动自发的又登门求医去了。

但是奇怪事情发生了。这一次却不灵验了。这一批短期授课的毕业生布气治疗,再也对我朋友起不了什么效应了!气功师还是如法治疗,但这次却没有减轻他的疼痛,使到他也如同其他人一般,开始产生怀疑了。

“只学了一个星期的气功,就可以替人医病啦!那我们这些苦学多年的太极拳不是显得很无用?”一位太极拳老前辈这么揶揄挖苦,诉出他心里头的疑点。

我也有如此看法。气功或者是拳术,功力那有一朝一夕就有登峰造极的境界。即使是学推拿按摩的师傅,也需要靠经年累月不断地努力搜集资料和实习,慢慢的累积医疗经验,在这领域才会有点小成。

就拿我替人做脚底按摩为例,我不敢夸口我已精通这门功夫,但是以我过去这么多年来替人解除病症的经验,以往所累积下来的宝贵经验,就变成我最好的老师。有了前车之鉴,在替人按摩时,无形中使我的判断变得更加准确,对病理也更加能够掌握。因此往往经我双手按摩过的朋友都会赞好,因为他们重获得健康的身体,不必再受病魔纠缠不清,挨苦过日子。

秉持着替人解除忧苦的性念,我不忍心看到朋友受苦,毛遂自荐,替朋友做脚底局部按摩。经历了这么久的折磨,朋友也不多推辞。在接受了一两次按摩之后,朋友告诉我他的病情好转了好多,他甚至不敢相信区区按摩脚底,就可以产生治疗病症的效应。

朋友不再投诉肩胛绞痛了,做起事来龙马精神,见他重展欢颜,精神奕奕健康的样子,我也感到无比的欣慰。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