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对抗外敌的力量

最近一两个星期天气起了很大的变化,下午时的天气明明是艳阳高照,一下子就会转换成黑天暗地,乌云布满天,接踵而至的就是狂风暴雨,真的令人难以预料。这是季节转换期的一个普通现象,也因为如此时而冷时而热,骤然的变化很容易就引发了流行感冒。

我一向对自己的身体很有信心,自认为适应力强,即使外面气候有再大的转变,硬朗的身体还是可以应付得来的,孰料这一次我真的被打垮了。近日来的气温变得太唐突,在严峻的天气考验之下,强壮的身躯被频频打击也变得脆弱起来,结果还是生病了,身体内的组织高举白旗帜,向流行感冒病毒俯首称臣。

这一次的病毒在我体内大行其道,藐视所有的守卫和战士,步步进攻,气势如虹,逼得我直喊冤枉,受尽折磨。连日下来我都是昏头转向,头重脚轻迷迷糊糊的过着痛苦的日子,更严重的是一到了晚上,我的鼻水就开始流个不停,两个鼻孔接着也堵塞住,痛苦不堪。虽然遵照医生的指示,准时服药,但是情况却没有多大的改善。

大伤风大感冒,加上喉咙又严重的发炎,感觉到鼻窦处有阵阵的压迫感,很不舒服。只要我一躺下来休息,鼻水就会倒流进入我的鼻窦,鼻腔也因此堵塞住,令我感觉呼吸困难。这种情况之下,很自然的我就会用口腔大力呼吸。

堵塞的鼻腔使我浑身不自在,虽然药力发作,有昏昏欲睡的感觉却苦于有干扰而无法安心休息,屡次从床位突然坐立起来,大力的以鼻孔呼出,希望借此可以缓和鼻塞的情形。

一直躺在我身旁观察的大女儿,见我如此用力,很关切地坐在我身边,轻声轻气的安怃我,并且给我指示,“爸,轻一点,不要这么用力。等下会弄到血管破裂而流血的。轻轻呼吸就可以的了。”

好一个有爱心够体贴的心肝宝贝!有了你这一句贴心的安慰和支持,尽管我身体遭受再大的狂风暴雨侵袭,体内的恶病毒有多大威力,多么放肆,都要乖乖的弃甲投降,逃之夭夭。

有了宝贝女儿的关心和支持,无形中增强了我对抗外敌的力量。外面的气候转变再怎样的变幻莫测,我还是可以安稳应对,处之泰然.

结果几天过后我就完全痊愈了。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