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爱是一种感觉

太太的师训课程已修完毕,但是尚有一个为期三个星期的公务员密集课程要上,所以还要到回去学院去。这一趟,她说是绝对没有机会回家了,因为每天要上课到下午四点钟,连星期六也不例外,而且还有一大堆繁重的功课要交,根本无法抽身。听她这么说,我唯有给她安慰,叫她要忍耐。漫长的十多个月都等过来了,何况是这短短的三个星期,那算得了什么?

一路上走过来,每逢周末或者是假期,太太必定会想方设法返回老家一趟。回家的感觉,对在外读书的学子而言,是最美妙的。曾几何时,一下完星期五的最后一堂课,太太恨不得有插翼的功能直接飞回老家。真的是归心似箭,为了争取时间,她总是用‘冲着去’的那股劲,分秒必争的和时间竞跑,怕德士车会遇上交通阻塞而搭不到巴士,误了回家。

所以为了赶时间,她时常连午餐也省略了。到了吉隆玻还要转车,又担心买不到回程票,整个过程当中,太太都是紧张兮兮的,回家的感觉虽好,但回家的路程太折煞人了。每每太太抵达家门口时,已是夜晚七八点钟了。

挨饿的回家路程,太太尝了无数次。拖着疲惫的身躯,受尽饥肠辘辘的折磨,当脚踏入家门的时候,重见亲爱的孩子和可爱的丈夫,还有母亲和妹妹,一天的辛苦杀那间全冰消云散了。更令太太憧憬的是摆在桌面上香喷喷热腾腾的美妙佳肴,使太太觉得回家一趟虽然辛苦,但是还是值得的。对她来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后来太太认识了一位同学,她也是经常驾车回家,而且是同路线,太太好像发现了新大陆,兴奋不已。太太开始搭朋友的顺风车,使到回家不再辛苦了。就这样太太回家的次数也变得频密了。

如今时间表紧凑,学生们被学院扣留着,使得个个回家不遂,添生烦恼。三个星期不可以回家,可想而知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但是天生好跑爱在外面‘磨脚皮’的太太,绝不肯坐以待毙。在电话的一端她告诉我她们第一个周末的计划,从讯息中不难觉察到她对无法回家的那种失落感,但却也难以隐藏她得以到槟城一游的那股兴奋。生活中面对了取舍的矛盾,此刻在太太身上展露无余。

虽然身在槟城游玩,太太的心总是系念着家里,尤其是我。由于不想扰乱太太游玩的兴致,深怕影响到她出外游玩的雅兴,我尽量不在这段时间联络她。谁知第二天,太太就传来了一则短讯,责问我为什么没有联络她,真的这么忙吗?是不是不再想她了???

见情势不妙,我就即刻俏个电话过去问候。不但不感激,她还吼了一句。“我还以为你在人间消失了!”一盆冷水往我头上浇了下来。我唯有唯唯诺诺的迁就她,向她赔不是。过后试探她情绪大幅度转化的原因,我哑然失笑,原来和我猜测的没有错。与她同行的同学们,在这一两天里频频接收到心爱人的关心电话,相比之下,太太觉得自己被我冷落了,在朋友面前,她觉得输了。结果她恼了!

爱是一种感觉。这感觉是绝对的,各人心中明了,只能心传,不需言说。如果事事都拿来和别人比较,对爱你的人和你所爱的人,就会不公平。

难道我对枕边人一直以来的爱,她都麻木不知吗?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