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难熬的漫漫长夜

最近生活的步伐起了变化。

总觉得日子变得呆板和规律化,导致我对凡事都是提不起劲。没有了以往的那股热忱,生活也因此失去了光彩,当我再次咀嚼细细品尝时,还是觉得枯燥乏味,没有一点兴趣。更令我担心的是,这种长期压郁的心理已经直接的影响到我的健康。健康素质亮起红灯了!

最近一两个月,经常食而不知味睡而不觉香甜,时常会在凌晨一两点钟醒过来,然后彻夜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把我折磨的痛苦不堪,不知如何说起。

近两日来,我恶劣的身体状况更变本加厉起来。我感觉到全身上下的肌肉都是僵硬绷紧的,像是一张拉得满满的弓弦,随时会遭遇断折之虞。一如往常,僵硬的肌肉把我整得憔悴不成人型,绷紧施张的背部肌肉使我不能放松,最后影响到我颈椎关节处病发,疼痛不已。我还怀疑自己是否患上了颈椎骨刺增生病症,终日精神恍惚,忧心忡忡。我真的尝到被背部和颈部疼痛折磨的苦滋味,病发时,连转头回视这简单的动作,我都得花上好大的劲。我可以感觉到关节骨互相牵动,肌被硬硬拉扯的痛苦感觉,像是有千百根针刺入骨中,痛苦不堪,真的很害怕一不留神就会有所闪失,头颅会回转不过来。

僵硬的肌肉和颈椎,也直接干扰了我的睡眠。

从过往失眠病例窥探,不难发现到差不多是在凌晨一两点钟的时候,我的睡意会突然间消失,猛然从睡梦中惊醒过来。这一醒转过来,可能就是接下来好几个钟头痛苦的开端了。有了多次的经验,每一次再历时,我都会安慰自己,告诉自己这次是不碍事的。只要我能放松心情,很快就可以睡着的。

脑子里一边提醒自己要尽量放松,心里一边尝试唤回刚离去不远的睡虫,希望一下子又可以昏昏沉沉的睡下去。但是事情往往不是这么简单,每当我尝试找回睡意,心里就变得紧张起来.这时不止是肌肉紧张,就连头脑也跟着清醒过来,搞到最后是彻夜未眠,在床上反复来回跟自己‘搏斗’,痛苦的熬过漫漫长夜。

睡不着觉的夜晚显得特别的长。这时候挂在墙壁上的钟所发出的声音总会比平时来得刺耳。滴滴答答的钟声仿佛有振动山岳之势,清楚的传入耳中,把原本剩下的一点点睡意竟然全都趋赶掉了。此刻虽然是阖上双眼,周遭传来的各种声音,我都可以清悉的分辨出来。

失眠真的折磨人。窗外野虫的啁啾生,平时听入耳内是多么的可爱好听,但在这痛苦的夜晚,它却是那么的恼人,嫌它们干扰了我。一群群野狗狂吠声此起彼伏,还有赶路回家的汽车经过,每一种平时不容易觉察到的声音,或不以为意的活动,在这一刻却偏偏勾起我的注意力,它像磁铁吸引铁针一样,引我走向声音的来源。心念一忽儿去到了野狗交战的那个死胡同,一忽儿又跟随从门前驶过的电单车,不知是谁这么夜归,他又会拐向那一条街道。。。总之心里没有片刻可以停歇下来。

僵硬的身躯是躺在床上,心思却如决堤的洪水倾泻冲向我的头顶,又如脱缰的野马,在旷野上到处奔驰,卷起了滚滚泥尘,也驱走了我整夜的睡意。

翻来覆去,辗转不宁,心里越来越急躁,全身肌肉变得越紧张僵硬,无法入眠。何以对策?根本无从下手,只好眼睁睁望着室内,耳朵张大大地留神,任思绪天马行空胡乱一场。

此刻此景,只盼望那已远去的睡虫会回心转意,再来征服我,终止我这痛苦难熬的漫漫长夜。。。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