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4, 2008

平时不做亏心事,美女找上门也心不惊。

那一天和家人一同逛百货市场,在电梯处忽然间有个少妇开口问我,“你还记得我吗?我在文德甲见过你很多次了,就是不敢叫你。我怕会认错人。”

我被突如其来的问候弄得满头雾水。摆在面前的这个陌生人到底是谁,我怎么毫无印象?她又是什么时候认识我的呀?我忙转我的脑筋,搜索记忆宝库,一时想不起眼前的这位貌美的少妇是在什么时候和我有过交情。是一起做保险的吗?还是太极会所的某个会员?我怎么都没有印象。。。我傻傻的笑笑对着他望。。。

站在一旁的太太也对着这位少妇笑笑,看到我无言以对,也笑容堆满了脸,白了我一眼,看我如何来应付。

我猜想她内心里肯定起了无数个疑团。哈!平时看你斯斯文文的一本正经,原来是个伪君子,竟然瞒着我在外面拈花惹草。现在搞到人家找上你来了,身边还拖着两个小不点,不知是不是跟你这无赖有关系的。还是从实招来吧!别再装腔作势了!回去就给你好看。嘿嘿!

冤枉呀!我是这世界上最忠实的丈夫呀!我绝对不会在外面乱搞关系的,像我这样忠良的人,已经快要绝种了。怎么突然间杀出一个少妇这样来戏弄我,想要破坏我和太太之间的感情。

见我无言以对,那少妇又娓娓道来,“哪!还记得吗?在十年前。。。”

什么!!!十年前你我已经认识了,那还得了!我真的想出言阻止“对不起女士,我真的不认识你。”然后阔步走开,免得节外生枝,越描越黑。但是如此做法也不妥,太太一定会认为我做贼心虚,会更加疑心的。那时候我即使跳进了彭亨河也洗不清这罪名。

真相总要让它搞清楚,才不会冤枉我这好人。我是个不善于言辞辩驳的人,现在人家既然找上来了,我必须冷静应付。我相信清者自清,绝对不能让你轻易给打垮的。你就放马过来吧!我等着接招!

那少妇见我双眼一瞟,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怕她令我难堪,沉住气继续的说,“十年前在文德甲医院我们就见过的啦。那时候我住在医院里,旧医院呀,每天都要输血。你太太也刚好住院养病。你的样子没有变,我一眼就认得出你。。。那时就是是你介绍我喝红枣水的。”

话说到这里我才可以松开一口气。但是我还是无法还魂,挣扎了一会,记忆才慢慢浮现,而太太她早已认出这位少妇了。“对啦!那时我是住院观察。我那时怀了这个小的,身体有点不适。现在她都这么大了。”太太肯定这位少妇没有认错人,又一边指着我们的二女儿,嘴角还是露出微笑。然后太太又关心的问候那少妇,“现在你的身体好了吗?还有继续煲红枣水来喝吗?”。。。

疑情搞清楚啦!太太更是笑逐颜开。话匣子一打开,就口若县河地说个不停,还介绍那少妇要多吃营养品啦,一边还夸耀少妇的孩子长得壮又有帅气啦!

我站在一边唯有唯唯诺诺点头认同,不再像先前那样尴尬了。

真的是惊魂的一场际遇,令我忐忑不安。我都说过我是一个好好先生咯!我会懂得洁身自爱的,太太你要对我有信心。

平时不做亏心事,美女找上门也心不惊。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