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请对方的老娘出来吧!

凡是遇到不称心如意的事情,常人都会怨声载道,埋厌叹气,这是理所当然的正常反应。稍微有修养的人则会收敛自己的怒气,即使情况与己不利,依然可以保持喜怒不形于色,让别人感觉到他们的内心静如止水,仿佛外面虽刮起狂风,总难引发起一丝丝的涟漪,环境的变化无法牵引他们内心的情绪。这优雅脱俗的修养绝对非一朝一夕的功夫,真的令人称羡不已。

对一些不学无术,不讲究礼节的俗人,往往就没有这般的能耐。一碰到少许的逆境,无名火直冒,跟着就出口成章,污秽的言语连珠待发,不吐不快。更甚的是别人的祖宗十八代和老娘虽与此事牵扯不上什么关系,还是硬硬要把他们给恭请出来帮忙评理,以泄他们心头之火。

我不敢自认清高,有胆和圣贤人平起平坐。每当逆境一现前,虽不至于火山爆发而失控,但是我却还没有到达喜怒不形于色的高超地步。一旦情绪受困,往往都无法遮掩内心汹涌的波浪,更甭提会收敛涨红的双腮和逐步升级的声调。我一动怒,别人是很容易觉察出来的。

说到出口成章,污言秽语将别人给痛骂一顿,虽然很过瘾,但毕竟是一件很损阴德的事情。污秽恶毒的诅咒,方才说出口就已先弄脏自己的口,被你谩骂的那个人却浑然不知,不把它当着一回事,这就有如仰天唾涎,涎堕己面,逆风扬尘,尘还己身,真的是罪恶自己来承受,愚蠢之至。

有时候遇到一些强词夺理,野蛮还自以为是的家伙,我们还真的难控制自己的情绪,除非他即刻在我们眼前消失,要不然真的想当面给他一揍,让他知道别人也很厉害。在不然就痛痛快快的跟他来个舌枪大战,如果还是敌他不过,你只好再请他妈妈出来和他评评理哟!

再野蛮的人总该还惧怕家里的老娘吧!不信你看看‘多拉诶梦’Doraemon里的巨人‘仔彦’’,什么人都可以欺负,别人拿他没办法,当妈妈一出现在他面前时,他不是要乖乖就范嘛。

所以说啦,遇到不顺心的逆境时,尤其是别人惹起的,在没其他办法之下,大声的请对方的老娘出来,虽然于事无补,心也很快凉下来的。不信,你试试下。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