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7, 2008

嘿!不要以为我是没有锐牙的老狮子噢!


我摆不出做父亲的威严,所以两个女儿都不会怕我。我的指示,对他们来讲简直就是没什么重量的,除非我拿出我拿手的‘变脸’绝技加上‘变声’的狮子吼,她们才会有所行动。但是只要太太一出声,大多数时候她们都会夹起尾巴,乖乖就范。这一点我自认不如太太。

这两个专欺善怕恶的小家伙,就知道我是面恶心善,早就摸透了我的底细,知道我是没有锐牙的老狮子,所以才敢胆大包天爬到我头上来,时常扮小淘气,和我撒娇争宠。

她们喜欢缠着我,要我陪她们玩,还要我扮鬼扮怪的,甚至要我和她们一起玩‘小鸭子’的游戏,而且更不可理喻的还是要我一边讲故事一边演动物公仔戏剧的那种。女儿们的想象力也真特别,无奇不有,我这个老爸其实真的难当,有苦无人知呀!

好玩是孩子的天性。尤其是玩水,她们更觉得新鲜刺激。每一次看到我忙着喷水洗车子的时候,两个小淘气就会自告奋勇的说,“爸,我们来帮你洗车!”其实醉翁之意不在酒,知女莫若父,我又怎么看不透这两个小鬼的诡计呢?说明是要帮忙洗车,洗不到两下,连车身都没湿透,她们就先把自己淋湿,开始他们的游戏了。只见她们冲着滚在湿潞潞的地台上,以半跪式的姿势绕着车身周围滑溜去了,还要我用水来喷射她们,一起和她们玩躲猫咪的游戏。所以每一次看到我提着水桶准备洗车,她们就会很兴奋的欢呼,“耶!爸爸又洗车了!”。

自小女儿们和我已养成了肢体接触的习惯。她们都喜欢缠着我,时常要我给她们抱高高,然后托起她们的下腋,在原地上打转,以让她们在半空中旋转有飞起来的感觉。大女儿自小就有点过动儿的倾向,她可以在原地转圈圈好几分钟而不会晕倒。每一次见她玩得兴起,转个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我们还担心她会辛苦到晕倒过去,但是奇妙的是,她依然屹立不到,脸不青,唇不发白,休息一会儿又见她继续转了。这个把戏嘛,我甘拜下风,自认不如我的大女儿。每一次把她们抱起来原地转了几圈,我就会看到满天星斗,脚步忽然变得轻浮,摇摇欲坠,站立不稳。再不然就是肚子抽筋反胃,只差那一点点就要呕出胃酸吐出白沫来,昏倒过去了!虽然如此,她们还是不肯放人,继续粘着我。见她们嬉皮笑脸玩得这么痛快,我还是暂时忍一忍吧!等玩过后才回房休息,好好调养一番好了。

以前她们还小,抱起来转圈圈我不觉得很吃力。现在我可吃不消啦!就是那造飞机的玩意儿,我的双腿也无法再把他们承托起来了。在大女儿两三岁的时候,我就喜欢逗她玩造飞机的游戏,她也非常喜欢。只要见我仰躺在床上把双腿一弓,她就会兴奋难抑的爬上来,两只小手使劲的扶住我的手臂,双腿再紧紧扣在我的小腿上,准备好了,飞机就缓缓上升了。这样玩上十几回,直到她厌了我也不觉得怎样。现在呀!我可要投降了。现在大女儿已经长大,差不多有过我肩膀的高度了。想象一下,要我把一只三十多公斤的大母牛撑在我双腿上,一个不小心,不惹来折腰的厄运,可能也会有断骨之虞呀!还是带你们去游乐场所,宁愿花点钱,让你们玩更刺激的飞车轮还有过山斗车好了。我可不要吃大亏呢!

这两个女儿有时候真的像块吸铁,喜欢紧紧地附在我身上,十足像只无尾熊。她们都已经是十一岁和九岁的小女孩,还是喜欢紧紧地抱住我。只要见到我有空,不顾一切,冲着就来一跳攀上我的腰胯,“爸爸,抱抱!”噢,她的双手已环扣着我的颈项,两脚使劲的一夹,下令说,“抱我去花园走走!”。应付一个小活宝我还可以,有时候冷不提防,她们来个夹攻,一左一右的从两侧上跃,我怕被绊倒,还是硬硬接下这招了,一手一个把他们抱入怀里,她们高兴,我也乐开怀。

抱我上身我还不觉得怎样辛苦,被两只无尾熊紧紧抱住双腿,那才算够刺激,一时被纠缠住,令我动弹不得。除非我使出最后‘变脸’的绝技,加上震耳欲聋的狮子吼大声咆哮,才能将这两个欺善怕恶的小家伙收拾得服服帖帖。

嘿!不要以为我是没有锐牙的老狮子噢!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