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医缘

有一些人初时患病虽轻, 但是遇上了庸医, 配不对药, 日久拖累下来, 轻病转重、渐渐恶化, 病入膏肓, 最终步上黄泉之路。呜乎哀哉! 像这样不幸的事情,时有所闻。

又有一些人, 身虽已患重疾, 奄奄一息。经亲朋戚友介绍医师、或者指点祖传秘方, 医师诊查病情再配药, 加上自行煎熬秘方药物补助, 病情就可迅速减轻, 药力起了立竿见影的效应, 就此患者不下数日便变得身体轻盈精神爽, 恢复昔日的健康状态。如此事端, 相信也是屡见不鲜, 经常发生在我们周遭的朋友身上。

为何同样是病患者, 他们所面对的遭遇却有天南地北之别? 难道前者是罪该万死, 注定死于非命, 无缘遇到良医师,配于不适合的药物, 于病情起不了作用, 还阳无术; 而后者却独天厚道, 虽已抵达鬼门关, 一脚早已踏入门槛, 他却有缘遇到良医师配对药, 起死回生, 重捡回宝贵的生命。

说实在的, 一个人要有医缘, 才会遇到适合自己的医者给予指点、配给合宜的药方, 为己解除身理上的种种苦恼。除了医者和药物, 患者本身也得负起大部分的责任。 君不见乎,往往当朋友聚集一堂, 谈及所闻或自己本身已尝试过的偏方草药, 或是某某人公布的祖传秘方,有些人会赞扬并且把这无价之宝记录下来, 以防患于未然。 秘方药物,可遇不可求, 一旦遇上相同类似的病症发生在自己或周遭的朋友时, 勇于尝试, 往往因此而受惠。那些轻蔑祖传秘方, 说毫无科学根据, 对它嗤之以鼻, 不以为然。 更糟的是, 这些缺口德的家伙还口出轻言, 贬低这些药物,不信这些低贱不见经传的野草、树皮和杂根会有治疗重疾绝症的功效,往往就此与一帖救命之良方擦肩而过。 朋友们一旦知晓了他不可一世的态度, 在往后的日子里, 谁也不敢再向他介绍什么祖传秘方, 或是什么地方来了精通医术的医师了。

如此碰得满鼻子灰, 迎面浇灌冷水的经验, 我也曾有过好几次。 有一位朋友求子心切, 但是他太太却屡次小产,虽然曾经建议他给太太做脚底按摩, 配一些滋阴补子宫的药材, 或许有望生个乖宝宝。 但是他只相信西医, 依然我行我素, 从未尝试我提议的方法, 虽然求子心切, 无奈那女人体质本来就虚弱, 小产之后就一直难再怀胎。 为此友人总耿耿于怀, 年岁渐高, 膝下尤虚, 唯有认命,自叹命该如此。

谁知, 有一天在一起喝茶时候,提起生儿育女传子嗣的话题时, 触及他的伤心事, 他突然冒出一句,“都是你罗, 害得我太太流产!”

好心被雷霹! 他太太小产之后我才向他介绍秘方和脚底按摩。 现今他却反咬我一口, 把全部责任往我身上推, 不识好人心。

即使有如此不愉快的经验, 我只有自叹倒霉, 只怪那位朋友没有这医缘。 他若肯相信, 或许今日他已有两三位儿女了也!

现在我手头上也有一贴秘方, 想和有缘人分享。 此药乍看起来并不显眼, 但是当它们相互搭配之下, 产生出来的效果却令人乍舌。 不信你也来尝试服用一段日子, 或许你会自叹相识太过晚了呢。

药草名目: 勾藤 和京芥 (就只这两味)
量 : 各50仙 (RM0。50)
煎法 /服法 : 用4 碗水煎熬成8 分。十五天为一疗程

此药方虽然便宜, 很可能多数人都会怀疑它的疗效。 它确确实实曾经医好我朋友因中风而半身不遂的疾患。 此药由他传给我的, 据他说, 凡是有手脚麻痹, 血液循环不佳, 还有恼人的偏头痛的病症, 长期服用此药方一定会收到好效果。

祝大家健康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