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8, 2006

改编歌曲

对叶启田的福建歌熟悉吗?那一首 ‘要拼才会赢’可曾红透半边天, 就算是小孩子也会哼上几句, 更不必提时那些常到卡拉OK酒廊光顾的朋友了, 可谓是家喻户晓, 老少皆通的一首绝曲。 除了这一首, 叶启田也曾灌录过好多好听的福建歌, 如野鸟甘愿浪子的心情一杯成功的条件。。。等等, 首首都会令人听出耳油, 带你陶醉在歌曲美妙的旋律中。
如今我已把其中两首改编成华语歌曲, 如果你喜欢, 不妨也来哼哼唱唱, 美丽的旋律, 配上我改编的词, 别有另外一种风味。

朋友们, 不要吝啬你们美妙的歌声,一起来唱‘要拼才会赢’和 ‘浪子的心情'的华语版本。



歌名 : 享福享乐人人都有份 曲取自 :要拼才会赢


经济萧条百业不振
通货膨胀开支要节省
做生意的人担心会蚀去老本
受薪的一族切记要安分
希望国家的经济就快会回升
股市回弹早日拿回本
江山打稳 重振雄风向前奔
努力无怨恨 创业要勤奋
享福享乐人人都有份



歌名 :孩提趣事曲 曲取自 : 浪子的心情

童年最有趣 天真无邪 根本没有忧虑
些许考试的压力 其余的时间 欢天喜地
天天只想着 找朋友玩游戏 游戏繁多
也有跟流行期 石头和空罐 瓶盖也可当玩具
陀螺和胶带 相片和弹珠 不破费最经济
射落胶带 弹珠互击 这些财宝就是属于你

成群跑到后山去 竹筒假枪 真正有创意
出拳看谁当贼兵 追随首领 各自散开去
躲躲又藏藏 为不被射击 追追又逐逐
锻炼身体 互相的射杀 却不会伤和气
石头和尖刺 玻璃和碎片 也伤不了赤脚底
玩到累时 爬到果树去 野果充饥 吃得笑嘻嘻

觉得怎样? 还顺口吧? 多多练习, 就会有进步的。 加油啦!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