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S-超级厉鬼

两个女儿和我的感情很好。 她们很喜欢我陪她们一起玩孩子的游戏, 譬如要我一边讲小红帽的故事给她们听,一边演木偶戏, 或者是用她们的绒毛玩具表演学生们上课的情景,其乐无穷无尽。我会 自编一些简单的故事, 由几只玩具熊、兔子还有其它小动物来充当主角, 她们都会高兴得不得了。 女儿们都是我的好观众。 我也不负她们所望, 落力的演出。我 把那些耳熟能详的儿童故事, 加盐加醋, 配上可爱活泼自创的台词,再 加插一些生动的儿童歌曲, 套上自己的歌词, 往往这些简单的游戏都可以把她们逗得乐开怀, 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像这种免费但有趣的游戏, 独一无二,非一般电子游戏所可取代。 所以她们非常的向往, 时不时见我有空, 就会邀我扮鬼扮怪, 娱乐她们一番。

大女儿经常会苦诉生活无聊, 闷得发狂! 奇哉!稚幼的孩童,竟然会对生活感到乏味, 失去兴趣。 这是一个讯号, 儿童心灵面临枯竭、失去平衡的危机!希望这只是过度期现象, 不会对她们的心灵划下严重的创伤痕迹。

山穷水尽是外境, 只要内心肯动用心思,动动脑筋,凡事都可以解决。大人们若肯付出一点点时间来带动配合,为孩子们策划一些小小的活动, 就可以使他们的生活变得更有生气, 孩子们那还会觉得日子枯燥乏味、呆板和无趣味呢?

我的大女儿口头上喊苦、叫无聊, 但是在玩乐和想玩意这方面还颇有创意的。她们俩非常喜欢紧张刺激的玩意儿。 像前一阵子, 无意中我边讲故事、边把剧情演出来, 当听到恐怖的情节时,两个活宝贝怕到躲进被单里,把双眼蒙上, 从指缝间看我把恐怖情节演出来。

就此因缘, 勾起了女儿们的创意,经她们精心构思和策划之下,想出了‘鬼屋’的游戏来。并且打算要邀请她们的阿姨们一起来观赏, 当然少不了我这位主角,大鬼王是也!

为了使女儿的鬼屋游戏成功, 我得秘密的设计和策划, 她却忙着设计她的邀请卡。 在卡上她清楚的列下表演时间、地点,当然她没忘了征收入场费!

我只用了一些普通文具, 就把道具准备好了。 游戏未开始前半个小时, 观众们已迫不及待的躲在第二间房间等候恶鬼‘来临’。 我就在另外一间房里忙着把道具套上, 化装变成一只人见人怕的厉鬼!!!

当一切都就绪时, 我以大被单遮掩, 不让所有人睹见我的真面目。 然后才徐徐走向第二间房间。 见此状, 在客厅里的长辈们已笑得前仰后合, 呼喝通知房内的观众们当心恶鬼就快来到了。 笑声洋溢整个客厅, 大家乐开怀。

当我推开第二间房间时, 隐隐看见微弱的黄灯, 看见两个活宝贝早已缩成一团, 躲在妈妈和阿姨们的身边, 用大被单盖住全身。 太太和她的妹妹们虽然知道鬼是假的, 毕竟还是感染到一些新鲜、刺激和恐怖的气氛, 不知道显现在眼前的鬼会是怎么个模样,不期然的也跟着躲进被单里, 缩成一堆, 侍机把头盖起来, 不要看到厉鬼的怪模样。

一见到我是裹在被单里, 大人们先是哈哈大笑, 小瓜们也探头出来观看, 顿时室内笑声振耳欲聋。恶鬼那容得众人轻蔑鄙视, 口里开始发出呜呜哀叫, 像有多只鬼魅在哀嚎。 叫声凄惨刺耳, 阴沉沉的气氛随之而来, 个个收了笑声, 不寒而栗起来。室内方才的轻松气氛,骤然之间变得压力沉重,仿佛真鬼就要显灵, 仳牙咧齿的现身、要来张牙舞爪的大肆发威一番了。

厉鬼现身, 先摇晃着巨大的身躯, 慢慢的除去裹在头部的被单。 就在那一杀那, 室内尖叫声四起, 厉鬼变本加厉, 趋前靠近众人, 好让他们看得更清楚他‘可怕’的模样。

高耸的‘帽子’半掩去厉鬼的脸庞。脸上 突出好多个由报纸卷成的尖角, 半垂下的‘面纱’, 经厉鬼一呼一吸, 在面前摆动。 突然间从厉鬼口中落出来红红又长长的舌头,令见者触目惊心, 歇斯底里的喊叫。 厉鬼觉得很快活, 因为他的化装和演技都成功, 凑成了恐怖的效果。

再来厉鬼更加靠近床上的观众们, 他以十只尖尖的长‘指甲’触碰躲在被单里头的逃难者。 口里还不停的发出呼呼喝喝似魔似怪的嚎叫声, 引诱观众们睁开眼睛,好看个清楚厉鬼的庐山真面目。

就在这一杀那, 挂在厉鬼左眼上的大乒乓眼珠突然掉了下来。 在昏暗的灯光照耀下,一名摇头晃脑,头戴高帽, 满脸长满尖角又露长舌头掉眼珠, 十指尖如刺的巨大厉鬼, 正发狂似的蓄势待攻击。

房间里的观众更是惊慌, 叫声更是不竭。 突然厉鬼站起来, 卸下他的被单外套, 口里哈哈大笑。 此刻众人也看清楚厉鬼的真模样, 虽然有点发毛的感觉, 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惹来哄堂大笑。

“ 这只鬼是超人化身的, 不用怕。你们看,他的红色底裤是穿在外面的!”

一场孩子的游戏, 即不须要什么花费, 在众人互相配合互动之下,就可酿制出了又滑稽、又带几分恐怖的气氛的游戏。 就这样带给孩子和其他大人们一个欢乐的夜晚。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