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秘方

同事知晓我对手脚按摩有些研究, 对中药也有少许的认识, 每每在喝茶时间, 谈笑之余,都会向我问起相关的问题. 只要是在我知识范围和能力所及的,我一定不会吝啬为他们解惑, 全盘托出, 倾囊传授。 可以帮助朋友解除身理或心理的问题, 我感到非常高兴。

公司里另外一位同事也有几种适用的祖传秘方, 屡试都很灵验。有一次, 我的员工背后生‘蛇’,即是马来同胞所说的“KAYAK”, 在他的背部生了很多三点而成对角的红泡. 当我知道时, 发现他的病情其实已很严重, 如果失误, 恐怕会有生命的危险。据老一辈的经验说法, 一旦病情演变到‘蛇’缠绕住一圈, 不论患处是在那个部分, 那时就算是华陀在世, 也难把他起死回生。对治‘蛇’疾,往往西医也束手无策,难以根治。 如果不幸染上此疾,必须从速寻找有识之人指点偏方, 幸运的话, 一剂药搽上, 即刻药到病除。

经同事指点, 我替我员工准备了草药, 为他搽在患处, 不下数日, 他背部的红点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太太前阵子经常患上白喉症。 此症病发时, 喉头底部会冒出一层白色异物将它包围住, 张开大口, 就可以清楚检查得到。 通常在病发时期, 扁桃体也会发炎而红肿, 导致患者发高烧而病倒。

患上白喉症求西医, 只能治标不治本, 还是无法根治它。西医所配给的抗生素和止痛药, 只可以暂时把病情压下去,减轻病痛。 潜伏性的病源依然留在 体内, 难以驱除掉。一旦患者体质衰弱, 经不起外在病菌侵袭时, 它一样会回来肆虐一番, 搞乱体内的身理系统。 重患旧疾, 那是最恼人的。

对治白喉病, 我家祖传秘方最灵验, 屡试不爽。 采用这秘方, 不下几次, 担保白喉病菌不敢再来放肆, 乖乖夹着尾巴, 逃之夭夭, 永远不再干扰你。

在小时候, 我家门前种有一棵绿色的植物, 其叶子形状是呈长形的, 把它的叶子折断时, 断口处就会流溢出白色的胶汁。我已忘记这种植物叫着什么名字了, 来此市镇居住了整十年,还未见过有人栽种。 这种植物的胶汁可以医治鸡眼。 老人家说过, 识货的人, 每一花每一草都可以拿来做药, 都当它是宝; 不认识的话, 它们就只是花花草草罢了。

有生鸡眼, 虽非什么绝症, 但是无法将它弃掉却是令人生烦恼。如果无缘遇见我所指的那种植物, 也无须气馁。 让我转述我朋友的另外一种“秘”方, 给你试一试, 你肯定会惊讶得不肯相信。我得先声明, 此方有点诡秘, 但是它却没有对任何人造成伤害。 有鸡眼烦恼的朋友, 试过其它方法, 仍然无效的话, 不妨试试看!

那是要借助“死人”的力量来解除活人身上的鸡眼。 当死人出殡时,丧家就会披麻带孝, 扶棺而行。 此时办理丧事的人就会向半空中丢一些金银纸, 仿佛是向幽灵界的众生行贿赂。 这个时候就得捉紧机会, 俯身拾起一两张金银纸, 赶快往患有鸡眼之处大力擦。 擦过后, 赶快把金银纸丢掉,继续往前走,别再回头看 。 切记不可回头望!会失去效应的!

就这样过几天后,身体上的鸡眼 就会不翼而飞,不药而愈。乍听起来好像是天方夜谭, 但是它确确实实发生在很多人的身上, 除掉很多人身上的鸡眼。如果你想证明虚实, 改天一有机会, 你可以来亲身就范一下。

最近有一位朋友向我问起治疗痔疮的秘方, 对此症, 我是懂得手脚按摩的反射区, 灵验的药方却还不知晓。 我劝他去斟求西医的配方, 再不然就到中药行买一些现成的痔疮药来试试, 以减轻他便血的痛苦。为了更了解他痔疮的病情,向他问起实况。 朋友求医心切, 毫无保留的详尽描述他脱肛的痔瘘,“大便时, 血就会不停的流。 痔疮就会留在肛门外, 像一朵花那样展开。”
天呀! 肛门长了花, 没有更好更贴切的描述吗?对此病症, 我所知有限, 不敢多给意见。

人到中年, 难免会有一些病痛缠身。 只要及时寻医,配以适当的药 物,病情就会很快好转。 千万别抱着侥幸的心理, 或置之不理, 一旦变成了陈年旧菏,再来找药医治,为时已晚, 病情就会变得很棘手。 “病从浅中医”是不争的真理。 对待陈年旧菏,也不可以灰心气馁, 一定要对医生有信心, 持之以恒专心服药, 直到病情有转变为止。毕竟病之成原非一日, 病之愈岂在一朝呢?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