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大自然



我们从小就培养孩子们亲近大自然, 爱大自然, 她们也已习以为常,喜欢跟大自然接触多过电玩和电视节目。


每一次雨后, 孩子们都会很自然的抬头遥望天空,看看何处的天空有彩虹划过。 当她们看到彩虹时, 就会有如发现新大陆般惊呼, 赞叹天空之美, 彩虹之艳丽, 嘴里面还不停的呼叫爸爸妈妈一同来观看欣赏雨后的美景。


我们的花园是孩子们活动的天地, 在那里飞来飞去的蝴蝶和身穿奇装异服的昆虫就是她们的玩伴。每当有特别的昆虫栖息在花草丛间, 都会深深的吸引住她们的注意力。从小就学习要爱惜小生命的她们, 俯身合手轻轻的让小虫爬到小手上, 仔细观赏它们的美,然后很兴奋的欢呼雀跃向爸妈报告,“爸,妈!快来看。小甲虫在我手上走来走去咧!”


经她们这么一摇一晃, 早已惊吓到小虫,挥动羽翼逃之夭夭, 再度回到树底花丛间了。然后她们就会跟踪其后, 穿梭花丛间去了。


我们深明众生平等的理论, 一早就给她们灌输护生及不杀生的基本教育。 在我们的熏陶和 潜移默化之下, 慈悲的根种早已深植在稚幼的孩子心田里。两个小宝贝也颇有善根, 在捉小昆虫时, 纯粹是抱着欣赏和观察的心理,只 想更了解它们活动的空间, 看它们悠由自在的飞舞,无拘无束的穿梭在花丛间,同沾其乐。在她们内心深处, 绝对没有冒起过一丝一毫想侵犯杀害小生命的恶念头。


看到新奇的小虫时,我们也会叫孩子们来观看。 “你们注意看,这种昆虫翅膀上的花纹,看起来很像一个老人!”太太指着栖息在羊角豆树上的昆虫,这样告诉孩子们。 “真得很像老人在它们的背后也!”循着太太所指之处, 她们发现了很特别的昆虫, 连忙把它捉起放在手掌心, 一边看, 一边啧啧称奇,赞叹造物者神奇的力量。


有时候行走在草地上, 发现了新长出来的蕈类,她们一样会呼唤爸爸和妈妈前去看,“爸!妈!这里有蘑菇耶!”一花一草, 即使是微小的孢生蕈类,一样可以带给她们无限的惊喜和欢乐。


每当月圆的夜晚, 一轮皎洁的圆月高挂天空时,我们一家人就会一起走到院子里抬头共赏美丽的月色。 从孩子们口中发出惊叹的赞美, 牵住她们的小手心, 大人们一样可以感染到她们内心纯真的感动。孩子们就会赞叹说“哇!今晚的月亮好圆好大哟!” 沐浴在温柔的月光里,和孩子们 漫步谈天说地, 微风徐徐从对面吹来, 让全家人都陶醉在大自然的怀抱里。

2 comments:

tlc said...

我会很想念你的文章。希望你还是会继续写,虽然我不会是第一个读你的文章的人,但是我会是你一辈子的读者。加油!

Mei said...

wah... come on only one year apart ! So touching...be the reader for the life.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