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都是拉链惹得祸!



上工的制服穿了多年, 早已陈旧不堪, 连拉链旁边的线也开始松脱开来。 每一次穿上, 跨部就会把裤子往两边紧拉,导致拉链的封口处暴露在外, 很不雅观。 我把裤子拿出来叫岳母帮忙修补。 重新补上两层粗线, 穿在身上, 方才感觉到服服贴贴, 不会再有凸显的部位, 令我尴尬难堪不已。


今早又拿出这一件长裤穿上, 觉得岳母大人的手艺还颇不错, 一经她修补, 拉链处的封口已完好如初。穿在身上, 喜在心头。柔和的布质, 在这微寒的早晨, 令我舒服极了。


走到前面办公室办事, 由于天气寒冷, 喝水量又多,感到有一点便意。 上完厕所, 再次来到同事面前寒喧八卦一番。 突然间, 她犹如发现了怪物似的尖叫起来,“埃呀!没有拉拉链耶!”在一旁的女同事猛然转过头来瞄了一眼, 两人面红耳赤忙转过头去, 含羞答答, 却也笑逐颜开!

我赶快机警地低头一看, 乖乖不得了, 我几时变得这么大方开放?龙门大开, 怪不得我感觉到下面凉快得很, 好像装了冷气似的。刚才上了厕所, 我很肯定的知道自己明明有把拉链拉好, 我还整理好衣服才从里面走出办公室的。


我慌张不知所措, 急忙掉转身来检查个清楚。发现到 原来是拉链坏了, 它的拉把还在裤子上端, 拉链却大开门户, 笑嘻嘻地迎对着前面两位大姑娘!


唉! 都是拉链惹得祸! 让我在众人面前出丑, 更让我在女生面前抬不起头。 这么一来,我在办公室里的身价一定狂泻, 股市更跌得看不到路, 贬值透顶。 更甚的它让我尴尬下不了台!无颜见人!

1 comment:

tlc said...

哈哈!老公你写的很精彩。让我读后还会笑个不停。加油!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