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一双筷子




许多人都很羡慕我, 朝夕可以和最亲爱的人相聚, 经常出双入对, 形影不离, 恩爱无比。


太太自从嫁入我门,不久就和我在同一间公司上班。时间也溜得真快, 一晃也已近十年,在这十年的光景, 成日都是出双入对, 在各方面两人都有个照应, 真的幸福无比。 难怪乎, 会惹来其他人的妒嫉与眼红, 所以人们就说我俩像对鸳鸯, 难分难舍, 这是嘉许, 我们也乐意接受了。 有者不悦见我们这般相亲相爱, 说我们活像对筷子, 在街头巷尾到处乱跑, 如胶似漆, 终日形影不离, 羡煞人家。


形容词虽然配得不够文雅, 我俩还是不嫌弃, 反之觉得还颇贴心。 不也是吗?一双筷子方能起得了作用, 而且我俩夫妻人高马大, 不像筷子要像什么?


夫妻俩如筷子般互相配合,不论 生活上所面对的大大小小的问题,夫妻拍档,都可顺心顺意一一的解决。同甘共苦应付生活担子,同享受生活中乐趣的点滴,共分担所面对的考验与种种挫折, 共赴艰辛, 在夫妻同心协力之下, 万难难入侵。 其实我俩这对筷子岂是普普通通的组合!天上的一对, 地上的一双, 简直就是绝配。


这十年以来, 我们俩经常一起出街购物和办事,所以在本坡的夜市场, 百货公司, 药材店铺, 杂货店, 还有星期天早上的菜市场,都不难见到我们活动。 不过, 谨接下来的日子里,就难再有筷子双双对对出来游街了, 因为她即将暂时离开这里, 远到怡保追求她的人生梦想, 前去深造了。


这是一个痛苦的事实。 情势所逼, 她只好横下心肠, 暂时撇下她心爱的家园、可爱的孩子还有难分难舍的另一半 , 去实现她梦寐以求的理想。要和另一只筷子分离是悲哀的, 和家人分隔两地, 更是使人鼻酸。 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爱别离苦活生生的在上映, 这双筷子内心里是在淌泪, 很不愿意就这样被拆散。


百年修得同舟渡, 千年修得共枕眠。 这对筷子是千年续来的姻缘。 今生今世, 即是真的来世会面, 我相信这千年缘分的吸力,还是会把我俩凑在一起, 再续前缘, 还是这么的和好, 这么的恩爱, 这么的令他人羡慕。。。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