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凶猛的母老虎


新学年刚开始, 很想知道二女儿的班主任是什么样的老师, 就向她问起老师叫什么
名字。 她很爽朗的回答说,“是邱老师。”我们很惊讶的大声回应问道,“什么?
邱老师是你的班级任!阿严,这次有你好看啦!”

我们一家人闻“名”色变, 心里暗叫不好。 怎么会这样倒霉,她 这么小就碰上这
恶名昭彰的凶老师当级任, 那还得了? 这么一来,二年级的学校生活, 每一天都
要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去学校, 面对那恶罗杀般的老师, 担心被她无理的折磨 ,
二女儿肯定会过得很苦。 早在一年级时, 二女儿就开始担心,烧香拜拜默默祈祷
不要遇见邱老师当她的教科老师。 今年她到底是犯了什么太岁, 竟然给她遇上了。


在中华小学一校的学生眼中,邱老师就像一只凶猛的母老虎,毫不讲理, 可说是名
声扫地。若是被她传去会见,肯定是凶多吉少, 难逃吃鞭子的苦头。

我们正打算安慰二女儿几句, “别太担心, 邱老师是凶了点。 但是只要你在课室
里乖乖的听课, 功课准时交, 她是不会随便乱打你的。 如果她敢无理取闹, 回
家告诉我, 我会和她交涉的。”

只见她咧开大嘴笑说,“不是那个凶巴巴的邱老师啦!而是另外一位邱老师。我的级
任很漂亮的。”我们想大约了解她的级任老师, 要她描述她的模样给我们听,但是
苦于她挫于言辞, 无法向我们报告, 终于恼了, 只好口口声声澄清她的班级任
不是那个恶人煞的邱老师就是了。

在二女儿就读一年级的时候, 某一天晚上她突然向太太报告,“妈, 今天我终于
见到邱老师了。”她显示出好像发现了新大陆, 以惊讶的口吻向太太报告。“什么!
你被她处罚了吗?”“不是啦。 我是在食堂里见到邱老师的。”太太才松了一口气。


我们也未曾和邱老师见过面,不知她的庐山真面目是如何, 欲想听听女儿如何形容
这位人见人怕的母老虎, 到底她有多恐怖。“告诉我们, 你的邱老师是怎样的。
她美丽吗?”太太以试探的口吻问她。

二女儿想了一会儿,就滔滔不绝边描述边用双手比划,以让我们更了解邱老师到底
是怎样的模样。“她的嘴巴是这样的往下挂,脸上没有笑容,很像很苦的样子,我
看了心里都觉得害怕。”“她的头发是长长的吗?,太太又问二女儿。“嗯,长到
这边,靠近他的耳朵。”沉思了好一段时间,忽然二女儿冒出一句,“妈妈还有还
有,告诉你,邱老师的耳朵是在这边的!”两只小手指着自己的颈项边,惊讶得告
诉我们原来邱老师的耳朵也和我们一样,是挂在头的两边的。

在孩子的心目当中,凶巴巴的邱老师仿佛就是个恶罗杀,人见人怕的怪物。孩子们
都惧怕遇见她,害怕邱老师当他们的班级任或者是教课老师。为人师长,不能够树
立好的形象,只一味的向小学生施压鞭打,要孩子们怕他是行不通的,邱老师就是
最好的例子。连刚入学不久的小学生都怕了邱老师,闻名丧胆。这是很可悲的事呀!
也不知道邱老师他本人知不知道这种情形?或许她已经听说过,不知她会有怎样的感
受?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