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5, 2007

红眼病症

我的下属不幸患上红眼症, 整个眼皮发肿得像是被蜜蜂蛰过那样, 怪可怜的。 他
眯着双眼来找我, 说要去诊疗所拿药医治眼疾。为了取信我, 他就尽量睁开双眼
让我看个清楚, 要我相信他是真的患上红眼病, 得即刻回家休息。 只见他的白眼
球大部分都已被红血丝染成一片, 泪水盈眶,水汪汪的把眼角给弄湿了,看了我都
觉得双眼在发痒, 浑身不自在。

红眼病症是很容易传染的。 只要和患者对眼相视数秒钟,他眼里的细菌很快的就会
散播到我们眼里。 如果我们身体的抵抗力差, 不下两三天,我们就会被感染了。


马来同胞告诉我, 若是有人说他有红眼病, 只要以“我的屁股痛!”这句话来回
应, 就可以免去受感染之殃。不由得你不相信, 就只这么轻描淡写将话题转移,
红眼病的细菌就不会找你的眼睛麻烦。反之它们会被‘误导”到屁股去“发展”,
那里本来就不是眼症病菌的温床, 它们根本无法施展本领, 当然也不可能会感染
上“红屁股”的病症咯!所以在此传送你一句护身咒语, 保护你的光明之窗, 免
受红眼病的感染。 记好咯, “我的屁股痛!”, 那就对啦。

红眼病症患者通常须要 五天到七天的时间才会完全痊愈。 在病发期间, 它是很
容易散播的。 通常医生都会给病患好几天的病假, 要他们在家里好好的休息, 不
可随便到处乱跑, 乱乱“博爱”把红眼病传染给其他人。我猜想我的下属也会是这
样, 至少要休息一个星期左右才可以到回来上班。谁知出乎我意料之外, 第三天
他就回来报到了, 而且双眼已完全恢复正常, 红眼病症早已消失无影无踪了。

这似乎不是普通西药所可发挥的功效! 短短两天内就完全根治红眼病症, 听起来
好像有点神奇, 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难道市面上最近推出了最新的特效药,可以
快速的对治这棘手的红眼病症。

我好奇的向他询问采用了什么秘方,双眼瞪着他等待他指点迷津 ,但是他却扭扭捏
捏难以启齿。在我反复追问之下, 他才含羞答答的说,“我是用母乳医好红眼病症
的。”

此言一出,令我震惊, 茅舍顿开,原来母乳也有这么神奇的医疗功效。 更令我惊
讶的事是, 他的老母亲已是年届五旬的老妇人,老早已断奶多年, 怎么还挤得出
奶汁来。相信是爱子心切, 老妇人往身上神圣的乳房拼命的挤压, 爱心感动了天
地, 才成功的挤出乳汁来, 给儿子治病。

伟大的母爱! 神圣的母乳!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