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07

磨牙的水牛


太太外出读书,每天晚上我就一个人睡。
大女儿自告奋勇,愿意陪我。和我同房睡,牺牲她可以睡冷气房的机会。真是个令我窝心的孝顺女儿。反观二女儿,她连问都懒得开口,只顾着自己的享受,从不担心过老爸会否孤枕难眠,仰或是怕黑,怕鬼之类的问题。还是大女儿有我的心!
其实是大女儿喜欢向我撒娇。他在睡觉前最喜欢我把她紧抱入怀,她说她喜欢我的体温。每一次睡觉,都要我抱住她,直到她入睡为止,她才甘愿。
我每晚的补习班都在十点左右才下课,洗刷完毕,时间也接近十点半了。但是大女儿还是要等我上床去,她才甘愿睡觉。我深怕她第二天早上会赖床,每次都催她自己先去睡觉,她就是不肯。宁愿守在房间里伏在大床上阅读漫画书,苦等我补习班下课时候到来。
一到下课时间,她就会缠住我,到他来催我快点去睡觉。
大女儿睡到半夜,就会开始磨牙。他就是有半夜磨牙的坏习惯!他磨牙的次数相当高,而且嚓嚓的声响特别大声,经常把我从睡梦中吵醒过来。
大女儿还有另外一项绝技,那就是她的“旋转功”,即使是睡到半夜,她一样可以照发功不误。有时候睡到半夜,冷不提防,一个飞毛腿就会往我脸上送过来,或者是朝我身体其他“重要”部分落脚。啊!一声惊呼,痛入骨髓,叫我醒过来。
所以每一次临睡前,我都要把大枕头隔在我们的中间,不让他得逞。再不然,我就干脆请他到小床上去睡觉,省去一切麻烦。
前几天,由于我精神欠佳,睡眠不足,精神有点恍惚,想在晚上睡个好觉补充精神,所以就把大女儿请过去她自己的房间睡。我不要他陪,于是她感到很气恼,顿顿脚,很不高兴的把她的被单和枕头搬走了。
就这样过了好几天,我终于得到充分的睡眠,精神也好了许多。在那几天,大女儿也不向我要求要和我同房睡,时间一到,她就回去自己的房间去。直到昨天傍晚,晚饭后我向他问起,“觉华,今晚要来和我一起睡吗?”
他一听我开口,喜上眉梢,没有多加考虑,一口就答应了。接着就忙着到她房里把自己的被单和枕头搬到我房间去。然后他就得意洋洋的对我说,“没想到才过几天,你就自动请我过来陪你睡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叫我陪你的!”
臭美!死要脸的小鬼。以为我真的稀罕他过来陪我。谁愿意和一头会磨牙和蹬腿的水牛同床。
就因为一时的慈悲,害得我昨晚的睡眠又受到干扰啦!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