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星期天早上,孩子们都去了佛教会参加活动,到了上午十点半还未回到家,太太打算前去佛教会接他们,然后一起去淡马鲁巴士车站,让孩子们有机会给他送行。谁知二女儿等不及,见我们迟迟未到,以为我们忘记了,所以就跟佛教会的车回家来。当车抵达家门时,他们见大门深锁,喊了几声又没人应门,两个女儿以为家里的人全都去给太太送行了,撇下他们俩,只好哭丧着脸跑到阿姨的家去。

太太见时间还早,坚持要我转回头去载两个女儿一起去淡马鲁车站,临别之前想再看看两个女儿一面,和他们拥抱吻别亲热一番才甘休。当时又发现我在匆忙之下赶着出门,竟然忘了把钱包带出来,没携带驾驶执照开车是犯法的,只怕霉运当头,给警察叔叔看上了,无端端就得花掉一两百块钱,那是很不值得的。

当我把车子驾到家大门口,还是没有两个孩子的影子,就觉得有些奇怪。一看时间已快到十一点,通常佛教会的车都是在这个时候来到,而且刚才我们在佛教会时,载送孩子的车辆早已经不在那儿了。于是太太要我转去阿姨的家看看。不出我们所料,他们真的躲在阿姨的家。一见到太太,大女儿就两眼通红,泪水盈眶,竟然哭出声音来。二女儿却垂头丧气,满脸不高兴的表情,仿佛是在责怪我们为什么说好要去佛教会载他们却失约了。

太太把他们俩紧紧拥抱,安慰了几句,然后就一起去淡马鲁车站搭车去了。前后不到十分钟,孩子们的心情又好回了。在车上和太太有说有笑,把刚才痛苦的事件忘得一乾二净。

太太去读书了。他单枪匹马去怡保,背着沉重的心情离乡背井,为了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忍心舍下家园和亲人。大家都说他很坚强,我也这么认为。要和自己最亲爱的人别离是件很痛苦的事。不知他昨夜睡得好不好,香不香?我在这儿就整夜辗转难以入眠。哎,这种日子要挨多九个月,好漫长的日子呀!唯有苦苦的等候。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