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07

如果我有专车来载送。。。。

第一天报到,太太就从师训学院打电话回来,说这个周末要回家一趟,因为有很多文件需要处理及得找政府官员签证。他还埋怨院方官员个个都是猪头猪脑,根本没有替学员们着想,为何不提早把那些文件寄给学员们,在入学报到之前就可以把它处理好了。现在逼得他们必须特地赶回家一趟,专程来做这一点点的芝麻小事。不过我说回家来也好,可以顺道拿手提电脑和打印机上去学院。

太太告诉我,他会跟吉隆玻朋友的车一同回去怡保,不必买回去怡保的车票,只需要买一张到吉隆玻的车票就可以了。我再三和他确定,这样安排是否妥当?我怕他会很不方便,因为当他抵达吉隆玻时,还要转一两轮的车,才会到与朋友见面的地方,他手上要提着电脑和打印机,还有自己的包袱,连走路都可能会面对问题,更何况要和其他人争车。

他说他会小心谨慎的。我就顺他意,等他回家来时,才去买张回去吉隆玻的车票。虽然如此,我内心里还是不大放心,心想一个妇人家,手提着电脑和打印机,还背着重重的包袱在繁忙的街道行走,一个不好彩给坏人视中,成了他的目标,那时候怎样来反抗?要怎样逃命?

越想越叫我害怕,最后我还是游说太太,劝他直接从文德甲回去怡保较好,因为他到怡保时可以叫他妹妹来接他去学院。如果要跟朋友的顺风车,就要在吉隆玻绕大圈,在吉隆玻打转,既不安全又累人,很不划算。只要可以免去在吉隆玻赶路的那段时间,即使直接回到怡保的车资比较贵,还是值得的。我认为这样安排会更妥当。

最后太太也同意了。他在星期四晚上才给我肯定的答案,要我替他买张回怡保的车票。当我接到他的消息时,第二天一大早就冲着去谈马鲁巴士站买票。问了两间巴士公司,都是给我同样的答案,“星期天早上去怡保的票已售罄,只剩下晚上的。”

要晚上的票来干嘛?满肚子的愤怒一时来袭,暗骂太太不早点作决定,以为只有他一个人要去怡保。现在没有回程票了,怎么样回怡保去?那天都跟太太说好,要买票就得趁早,从谈马鲁去怡保的巴士公司只有两间,不早点订票,要在最后一分钟才买票,肯定会有这样的下场。

最后害得我必须赶回来,替太太买一张下吉隆玻的车票,让他从吉隆玻再转车赶回去怡保。比原先的计划更糟糕。

这样下来,我又要担心太太怎样背着沉重的包袱在闹市里行走,担忧他的安危,更要祈祷当天老天爷大发慈悲,大放晴不下雨,好让他平安搭上回怡保的巴士,安全抵达学院。

这一切将不会发生,如果我有自己专用的车辆,可以专程来来载送太太直接回到怡保德学院去。。。

如果我有专车来载送。。。那多好。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