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07

水牛爬上床


“伦敦铁桥塌下来,塌下来,塌下来。。。”若是这首童谣应用在我的家,可以改篇为“一头水牛爬上床,学跳舞,乱乱跳,一条水牛爬上床,把床跳断了!”
说来好气又好笑,我家的大床竟然折断了。
床板折断,这消息若传出去,不被朋友笑脱大牙才怪呢!朋友们或许会惊讶的问,“什么?大床的底板折断了?朋友,须不须要这样卖力呀?”戏谑的话语肯定就会朝我身上攻来。他们可能还会奉劝我几句,叫我好好照顾身体要紧,千万别太过沉迷于云雨之享受,过度了就会伤身,也是很损元气的。
我要大声喊冤了!床板折断与我无关。都是水牛的错。我平时虽然做事鲁莽,但是在床上我还是会分轻重,懂得分寸的,绝对不会弄到床断身子垮的这种地步。那是冤枉呀!
这可恶的大水牛,你害得我好惨呀!让我名声扫地,恶名远播,在众人面前抬不头来。
这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前一阵子,我明明目睹两位活宝贝在我房间玩游戏,最后跳上大床去,把大床当着弹簧跳板,上下高兴的在跳跃。虽经我下令禁止,见我转身离去,他们依然继续那富有刺激性的跳床游戏。
小时候,大女儿已经是个超级好动儿,是爬铁门窗和跳床的好手。那时候任由他怎么跳,也影响不了大床的架构,对它毫无威胁。
现在大水牛已经是个十来岁的小学生,差不多有三十公斤的重量,还是依然肆无忌惮的在同样床上跳跃,它又怎么承担得起这么庞大身躯的重量呢?
床板断了,两个小鬼静悄悄的走掉。,他们怕被我责骂,所以我回家时,她们也不向我报告。
当天晚上我上床休息时,就发现到床底往下陷,转动身体时,床还会有怪异的声音。我知道床板又被她们俩跳断了。
我以试探的口吻问二女儿,“严严,你有在爸爸的床上跳吗?”他摇摇头否认,把责任全推的一干二净,说是她姐姐干的。
唉!一头大水牛爬上我床上去,还在上面乱跳,我的床又如何能够逃过“折腰”这一劫呢?
所以诸位,请相信我,大床断了与我无关,全都是水牛的错。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