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尝试了好多年,太太终于成功被师训学院录取了,正应证了“自古成功在尝试”这句名言。太太喜乐参半。欢喜的是因为终于可以梦想成真,当上一名合格的老师,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在杏檀上发挥它的专长,培育出有用的下一代。在接受同事和朋友们的祝贺当儿,太太也觉得很苦恼。担心一旦他去了怡保读书,没有人好好看顾家里的两个活宝贝,深怕他们的功课会跟不上,没法照顾到他们的生活起居,又担心他们变坏,更操心我父兼母任无法胜任等等问题,几天晚上都不能够安眠。太太也担心远在家乡的老母亲,牵肠挂肚担心他的身体健康。这一些问题都把太太折磨得憔悴不堪,精神颓靡不振,看在我眼里,痛在我心里。

太太这个星期就要去怡保读书了。为了让他放心,今天我特地拿了一天年假,和他一起去吉隆玻接我妈妈上来文德甲,顺道转回去他的家乡,把他的老母亲也一同载回来,免得她操心。

一大清早,吃过早餐我们就浩浩荡荡的出门去,可说是路途遥远颠簸难受,最伤我眼力。一路上我只好忍耐,尽量放松全身肌肉,捱到最后一分钟;非把这两位老宝贝接到手,安全抵达家门不算数。古语早说到,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有了这两位老长辈留在家里,肯定地可以把太太和我的烦恼消除掉。所以无论如何辛苦,我都要忍,忍耐到最后一分钟,只要太太安心读书,我是甘愿承受这考验的。

抵达吉隆波,已接近中午,小休一阵子,接了妈妈一同上路,我们又坐回车厢里,继续我们另外一段路程。回到高岛,已是下午十二点多。在堂姐家里用了午餐,把岳母大人接上车,我们四个人又浩浩荡荡回文德甲来了。在那一段路途里,我仿佛是行尸走肉,魂不守舍的在驱动我的轿车,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何时可以抵达家园。总觉得车行驶得非常慢。

在车厢熬过了六,七个小时,最后总算成功安全抵达,把两位妈妈接送到家里来。虽然是辛苦了一点,但是有了两位长辈在家里帮忙看顾,可以免去太太的后顾之忧,放心去追求她的人生理想,还是值得的。古语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现在我是一下子有了二老,怎不叫我如获至宝,高兴得见牙不见眼。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