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诡异怪诞

日过正午, 一个人在街道上步行。 发现路上行人寥寥无几, 就连市镇里的商店也显得死气沉沉, 门可罗雀。 冷冷清清的一片。。。

拖着沉重的步伐, 沿路慢慢的走。 时而会有车辆从我身边掠过。 稍倾斜的转弯路段就出现眼前, 徐徐踏步, 开始感觉到有些吃力。

突然间, 身后驶来两辆火赤赤的消防车, 它们不是呜呜鸣响的, 发出来的却是耳熟能详的六字宏名 ‘南无阿弥陀佛’ 的圣号, 声音清脆悦耳, 听了如沐浴在春风里, 舒服极了。 但是令人毛骨悚然的事跟随就来。 那两辆消防车上各摆放了棕色的包袱, 直觉告诉我那是两具死尸。 奇怪的是怎么用消防车运载死尸? 不会是发梦吧!!

我一向都怕接近死人, 紧闭上眼睛, 心里慌张,使劲的 加速脚步, 一心只想快点离开这不祥诡异怪诞的地方。

很快地我走入了住宅区, 我的住处就在巷口的尾端。 四周神秘的莫名气氛, 令我窒息。 这条小巷怎么突然变得那么静, 环顾四周, 不见一个人影, 就连平时出来溜挞的野狗野猫, 也全失去了踪影。

怎么今天霉运连连, 令人心悸不安的景物不断在我眼前出现。 就在我转头往左看的那一刹那, 突然冒出正办着丧事的一家, 其门口摆放了祭拜的位子, 还有披麻带孝的孝子贤孙, 令人更觉得不安。 脚底下加把劲, 快步离去。。.

总算回到自己的家了。 松了一口气。 迫不及待的将门打开,更不可思议定情景出现我眼前, 只见光亮一片, 景色旖旎美丽,然后 耳边奏起令人舒服的梵贝声, 句句如珠的咒语, 清清楚楚传来。 我感到很安祥, 很专注的在凝听, 只知道那是由一群大合唱团唱出, 声音成片, 柔和动听。尝试分辨那是出自那一部佛教经典
里的唱颂, 愧于学疏识浅, 理不出一点头绪来。

洋溢在空中的梵贝声反复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 使我陶醉在舒适的境界,身心泰然。


很想跟太太分享这份喜悦, 一讲起, 恍然大悟,方知原来还是一场梦。 在梦里和别人分享刚有的梦境, 令我又再度经历同样的遭遇, 再次感受惊恐,不安, 最后沐浴在祥和的梵贝声中。。。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