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给严严的一封信

我的宝贝女儿, 觉严: 14/11/2006

爸爸很喜欢你写给我们的信。 谢谢你。 你真是个乖孩子。 爸爸很喜欢你, 你会自己做功课, 自己把东西放回原位, 这是个很好的习惯。

但是最近爸爸发现到放书的厨子那个角落又开始乱了。 书本看过后随地乱丢, 书架上面也是凌乱不堪。 有时间就应该收拾收拾一下。 帮忙妈妈和阿姨。 不要等大人叫了才去做。 好孩子是会自动自发收拾家的。

今天放学回家可以帮忙扫地和抹地。 你和姐姐分工合作, 一个人负责扫地, 一个人就抹地。 不用一下子就扫完整间家。 我们的家很大间。 一次扫完整间是很辛苦的。 一天扫一点, 每天抽半个小时帮忙妈妈做家务, 就可以减轻妈妈的工作了。


妈妈每天要早早起身, 忙完你们的早,午餐, 又要去公司上班, 回家来还有一大堆家务要做。 妈妈没有请工人, 你和姐姐就应该帮忙。 妈妈不是机器人, 如果太过劳累, 会生病的

我知道你和姐姐都是好孩子。 你们也不希望妈妈因操劳过度而病倒, 是吗?

爱是一种行动。 不要只是说你们很爱爸爸和妈妈,但是叫你们做点家务时就不甘不愿, 怨声载道, 顿足泄愤就不对啦。 记得, 爱是做出来的。 爱爸爸妈妈, 就要以行动来证明。

爸爸相信你可以做到的。

爱你的爸爸上。

1 comment:

tlc said...

我也要做你的女儿,就可以收到信了。你几时会写信给你的女人啊?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