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8, 2006

斑点狗。。。出水痘

开斋节过后几天, 觉华就开始感觉到全身乏力, 容易疲倦, 而且胃口大减, 对平时热爱的活动也突然没了兴趣。 他曾对我投诉说经常肚子会发疼痛, 但是排便却不顺畅, 我们怀疑他肚子里有很多蛔虫, 决定带他给医生检查,让他吃蛔虫药,以 舒解他身体的不适。 怎知考试的前一天, 觉华告诉我说他好像生病了。


我摸摸他的头额, 是有点儿烫手的感觉, 以为他是担心年终考试,因忧虑过度而引发的症状,就 安慰他说:‘不碍事的, 多喝一点水, 多休息, 就很快好的。 至于考试, 顺其自然就好, 不用担心。’

怎知第二天在学校, 正当觉华在做数学考卷的时候, 突然感觉到内气翻涌, 肚子一阵阵抽搐, 忍不住, 终于在课室里哗哩吧啦的呕吐不止, 结果被逼停考,被遣送回家。

看了医生吃了药, 有了充足的休息, 第二天早上, 觉华脸上的气色好看多了。 但是在洗澡时他发现下部冒起了很多小红点, 开始担心起来, 跑到我床头, 哭丧着脸说:‘爸, 我好像要死了。’大惊小怪在我耳边哭诉。‘要是我比你先死, 你会怎样?’

唉呀! 一大清早就胡言乱语, 我的眼睛都还睁不开, 睡意正浓,心里暗笑他童言无忌,只是发点烧, 怎会这么容易死掉。安慰他几句, 打发他走开, 叫他给太太检查起红点的部位, 搽点药膏就没事的了。一定是他没好好照顾卫生, 穿了肮脏的衣服惹来的, 或许是皮肤敏感所导致的, 叫他别瞎猜, 胡思乱想。

到了学校, 觉华忙于准备这个星期四的舞蹈表演, 参加密集排练, 老师见他忙, 所以没时间给他补考数学。 就这样又过了一整天。

回到家里, 觉华发现到身上的红点越来越多, 连脸部也冒出密密麻麻有水泡的红点。 当我知道情况不妙时, 连忙催促他再次给医生检查, 深怕会有什么突发的棘手病症, 一旦耽误了时间而失医误事, 令我终身遗憾。

一小时过后, 家里传来消息, 报告觉华是感染了水痘, 被宣判要在家里休养一个星期, 不能够去上学。 这回可急坏了觉华, 年终考试已近在眉梢, 星期四又不可以出席参加演出, 叫他如何安得下心呢。努力排练了这么久,没得演出, 他又怎会甘心呢!!

晚上, 觉华的体温逐渐升高, 患水痘处又奇痒难堪, 见他辛苦的躺在床上, 气喘吁吁, 忍着皮肤发痒不敢乱扒, 看了令人难受。 太太喂他吃药喝水, 忧心如焚, 拿了止痒药膏涂在患处, 以减轻阵阵难忍发痒的感觉。

看到他身上这里一点,那里一点的布满全身, 他突然冒出一句:‘妈, 你看我像不像斑点狗?’

好风趣的一句自嘲“斑点狗”, 苦中作乐, 不愧是大地孕育出来的精华, 我们的可爱好宝贝女儿。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