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伟大的陈妈

天方破晓, 公鸡们都还在沉睡, 来不及啼叫, 陈妈却已经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他 带着惺忪的双眼, 脚步蹒跚, 冲着去洗手间洗刷, 好让自己清醒过来, 然后就往厨房里钻, 启动一天生活的齿轮。

陈妈要比孩子们起得早, 因为他要为它们准备好吃的早餐。 他是个很有爱心的妈妈,费尽心思, 做各式各样的早点,不只 让孩子们填满肚子,也可 以从早餐获取充分的营养与一天所须的精力。

说到爱心早餐, 陈妈的花样可还算不少。 孩子们都喜欢吃他的拿手经济炒面, 泌入心扉的罗汉果糖水, 爱心三文治, 还有恋恋不忘的煎鸡蛋面包, 美味可口的清香炒饭, 令人垂涎三尺的面包夹煎蕃薯片等等。。。, 他都有办法在逼促的早晨里应量的准备好。



陈妈有双敏捷的双手。在紧促的早晨时段, 他不但可以让孩子们吃个温饱才去上学, 而且连放学后的午餐, 他也有办法一起准备好。 陈妈是个职业女性, 八点半就得赶去上班,要到 傍晚六点钟才回到家。家里有没其他大人, 为了不让孩子们下午挨饿,在上班前他就得把午餐煮好, 放在保温锅里等孩子们放学后回来享用。 可谓是想得周详, 关心得无微不至, 他是天下第一好妈妈。 陈妈一心只想孩子们可以吃得好, 有充足的营养, 以便他们可以健康长大, 有充沛的体力和精力来应付每一天。 即使这样做, 陈妈是辛苦了一点, 但是看见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 身体越来越壮实, 他觉得这样的牺牲是值得的。

做陈妈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只要能力所及, 凡所有要求, 陈妈都会尽量满足他们。有时候在吃着晚餐, 孩子们就开始期待明天的早餐了。 其实即使孩子们不问, 在陈妈的脑海里, 他早已经盘算计划清楚每一餐的菜肴食谱, 不管孩子有何特别的要求, 他都会很有智慧的加于调整, 以迎合他们。

伟大的陈妈, 你真的把整个家料理得十分妥当, 不只是你的孩子会感到幸福, 在你周遭生活的每一个人, 也一样被你的关爱及对生命的热忱所感染, 永远沐浴在暖洋洋的爱心大环境里, 让每个人对生命都充满憧憬, 也让平凡的生命激荡出璀璨的火化。

谢谢你, 陈妈!我们都爱你

1 comment:

tlc said...

姚老豆,我应该是被称为“姚妈妈”才对嘛。麻烦你改一改OK。我是快乐幸福美丽的
姚妈妈。。。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