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牙齿

两个孩子都很会照顾口腔清洁, 从小已养成饭后嗽口、临睡前一定要刷牙的良好习惯, 结果满口里都是洁白的乳牙, 人见人爱。虽然 他们从来没有患上蛀牙引发的牙痛, 但是乳牙毕竟不能久保, 时间一到, 它们就会逐渐掉落, 再由较坚固、较壮的恒牙取而代之。

牙齿根部松了, 就会有隐隐作痛的感觉, 很不舒服。 孩子向我们投诉, 初时尝试用手力把松了的乳牙拔起, 但是孩子忍受不了那种苦楚, 拒绝我们的好意, 甘愿忍受隐隐阵痛,等那乳牙自动掉落。

乳牙只剩少许根部的支撑, 摇摇欲脱。 孩子好玩, 用舌头抵住, 牙齿就会由内向外摇摆。 忍着一丝丝的隐痛, 齿缝间还渗流着口水, 孩子跑到我跟前来表演, 兴奋的对我说,:‘爸, 你看我的牙齿会跳舞’

乳牙脱了, 我们把它收藏起来供他们长大后作为珍藏的纪念品。

和孩子说起小时候的迷信,:‘当乳牙脱落时, 我们都会很慎重的直立, 把牙齿往上直直的抛上屋顶。’ 孩子听了, 带着迷惑的眼神望着我, 百思不得其解同声齐问:‘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不这样做, 生出来的牙齿会歪歪斜斜的。 这是以前老人家讲的, 毫无根据。 所以现在你们不必盲目的跟着做。’

有一回大女儿和我们到公园玩耍, 看见有辆泥机停泊在那里,一时兴起, 我们都爬到上面去玩。 大女儿顽皮, 也很敢挑战自己, 站在泥机边缘, 不顾及安危, 一跃就往下跳去。一不小心, 他的下巴就跟泥机的边缘碰了一碰。 顿时满口鲜血, 下巴处也伤了一个切口, 痛入心扉, 女儿也启动他的大喇叭, 嚎啕大哭。就这样, 大女儿的一颗门牙被打脱了。事后 我们尝试遍寻事发四周, 但无论我们如何努力的找,就是不见那颗乳牙。至今那颗脱落乳牙的踪迹仍然是个迷!我们还是不知它去了那里。

现在轮到二女儿脱掉三颗乳牙了, 张开笑脸, 就露出疏疏落落的门牙,他不好意思的笑说,:‘我的牙齿不见了, 说话总会漏风。’雪亮的双眼、闪闪有神。 我想用手掰开他的嘴唇看个清楚, 他却嘻皮笑脸掉头就跑开。

我的上下两排牙齿是不对称的, 总无法将线咬断, 咬起来时, 它们都不可以相贴在一起。 孩子们知道了这个秘密, 时不时就会挑战我, 在我面前表演他们能够把上下两排平牙齿咬在一起的本事,脸露光荣的微笑, 而且还发出铮铮的声音,非要我就范不可。明知不可能, 我还是很用心的把下巴合上,可是就只有几颗牙齿可以碰上而已, 其余的无论我怎样调整, 就是不能够吻合, 留下大大的空隙。

看到这情景, 两个孩子会很得意的拍手大声笑,:‘哈哈哈! 爸爸的牙齿不能够咬在一起的!’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