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给觉华的信

觉华宝贝:, 14/11/06

你告诉妈妈你的英文很差, 要我们帮助你改进, 我们当然很乐意协助你。 不过你自己也必须努力付出, 认真学习才可以学到新知识。 不是只靠补习就可以提升英文,华文和马来文的水准。 关键人物还是你自己。知道吗?

考完这个年终大考就开始放长假了。 你有大把时间, 应该好好计划你的假期。 把自己要做的事情例下来, 然后看那几样是重要的, 就把注意力放在这一些重要的事情上。 做好了这些重要的, 才来考虑那些比较次要的,分批把这些计划做完。 不要本末倒置, 轻重不分,这样 你会吃大亏的。

你如果面对问题, 可以征求爸爸妈妈或者阿姨的意见。 你应该知道什么是重要的事情, 什么事情是比较不重要, 对吗?

爸爸建议你拿出一张白纸, 把它划分两个部分。 左边就留给重要事务, 右边就给不重要或者次要的事情。 花一点时间把心里想做的事情分类。 这个周末就让爸爸过目。

爸爸认为, 对你来说改进某个科目是重要的, 比如说把英文,华文和马来文学好是一个例子。 你也可以认为改善自己的健康是重要的, 设下目标每天跳绳200 下来锻炼身体来实行。

这些都只是例子。 最好你可以慢慢分析, 想好来那一些事情对你来说是重要, 那一些事情不做也不要紧的。

预祝你计划成功。

爸爸爱你。

1 comment:

tlc said...

很好的建议,希望娃娃可以做到。老公,记得让点时间给心爱的人噢。免得将来后悔因为时间不留情。要把握因缘。永远支持你的女人。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