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3, 2006

电视剧

妈妈迷上福建电视剧。 每天下午, 时间一到, 她就会守候在电视萤幕前追看,沉 醉在感人的故事情节里,心情也随着剧情起伏。

有时候我在电视剧上映的时刻播电话给她, 和她说话, 相信她的眼睛肯定是盯著电视机的萤幕上, 心不在焉的敷衍我, 往往答非所问, 言不由衷, 有时她甚至索性告诉我,‘我要看电视剧,等下你才打来。’也不等我说完, 就把电话线给挂断了。 只好改天另找适当的时间咯!

这害人的电视剧, 令许多人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沉迷在虚构的故事情节中, 使很多人宁愿把重要的事务耽搁一旁不理。 时间一到, 就盯守在四方电视萤幕上, 不知不觉地抹杀了人们的创造能力。跟随着故事情节的进展, 心情也随之起伏变化。 更甚的是,在剧情的带动下, 无形中潜移默化, 在人们心目中注入一些不恰当的价值观, 污染了许多人的思想而不自知。

这是可悲的现象! 我曾直言告诫妈妈不要沉迷在电视剧,‘念佛的人, 心要时常保持清静。 老人家不必求多学其它的法门。 只要将这六字洪名守住, 以不染着的心持念佛号,才有把握往生西方净土。 应少看电视剧, 专心念佛才对。’

妈妈总会说:‘我每天早上都有念半个小时, 够啦。’

真的够了吗? 我们平时没有时时刻刻把佛号念到纯熟, 当有外缘来纠缠,心有染著时, 是否还可以正念清醒的将佛名记起? 当紧急事故发生时, 还是病卧床榻时, 心所牵系的是佛号, 仰或是紧张刺激的电视剧的情节呢?

唉! 可怕的电视剧。 可怕的心魔!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