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4, 2006

画饼充饥

女儿生病了好几个星期, 吃药养病期间,我们尽量避免给他吃油炸、高脂肪及海产的食物, 以防不必要性的情况发生。 平时馋嘴的他,专爱挑美味佳肴来吃, 口味特别的重; 在这休养期间,真的苦了他,受尽种种心里挑战, 历尽重重考验, 看在我们眼里, 有点冲动想为他准备‘比较好吃,可以下咽的食物’。但是情势所逼,爱他越深, 考虑到他宝贵的健康, 只煮一些清淡的青菜、米粉或者面线一类的食品给他勉强填满肚子。

生病期间,每一餐都是清淡的食物, 导致他胃口大减, 精神也变得憔悴。当病情开始好转的时候, 身体上需求量大增,食欲突然间变得特别好。 但考虑到他大病初愈, 为了他全体健康着想, 我们还是禁止他吃蛋类、鱼类和肉类食物, 更甭提是用来煎、炸和重口味的煮法。

看到餐桌上其他人的美味佳肴, 再看看自己盘中不大吸引的‘健康’食品, 他很不满意的大声抗议。 他只能觊觎他人的盘中餐, 望着它垂涎三尺, 在一旁苦苦哀求, 企盼我们会大发慈悲, 破例施舍他一点点尝尝, 好解解他食欲狂盛而无法满足的痛苦。

'等你好完之后, 妈妈会煮大虾和你爱吃的菜肴给你吃。’太太唯有这样安慰他, 以平息他忿忿不平的情绪。‘你可以不要看桌上的鱼虾呀!’ 二女儿补上一句, 话语中带有责怪他没有自制的能力。

这么一来, 更加激发大女儿对鱼、肉的食欲, 顿足又撒娇的企求:‘我就是现在想吃嘛!’ 见我们不肯让步, 气得七孔冒烟, 撇下食物,怒气冲冲的走到客厅去, 不看我们一眼,表示抗议。

有时候我们在谈天, 提到美味食物的煮法,不经意的钩起他潜伏深处的激烈欲望,他会双眼闪闪有神的望着我们,:‘哎呀!这些我都不可以吃,不要在我面前讲啦!’


长期被压迫, 导致他对口感美味佳肴特别的向往, 内心深处仿佛有一股暗流在翻滚, 汹汹的欲望冲昏了脑袋。 有一天他打电话跟太太描述,:‘妈妈,我一看到书本里画的猪,就想到要吃叉烧猪饭。’

天呀! 一语惊人!这不就是活生生画饼充饥最好的写照吗?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