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06

可怕的事实

陪孩子们到水上乐园玩了一整天, 和他们一起享受新鲜又刺激的水上游戏, 共同渡过美好的欢乐时光, 孩子们非常喜欢, 乐在心怀,喜上眉梢。由于孩子还小,这些水上乐园的游戏危险性高, 顾及他们的安全, 深怕他们在玩乐时全神投入而罔顾自己的安全, 所以太太和我都得时时刻刻紧随在旁, 不敢掉以轻心,暂离半步。

在水上乐园的滑水游戏都是从高处往下冲去, 坐在气轮胎上顺势而下,非常紧张刺激。和孩子一起各坐在轮胎的前后,当经过弯弯曲曲的管道时, 黑压压的一片, 伸手不见五指, 一同尖叫,共同经历刺激的滑水活动, 另有一番滋味。但是为了满足孩子们的要求,不惜辛苦, 来回几次爬上陡斜的梯级, 差点要了我的命!气喘如牛, 上气接不到下气, 几回都呼唤孩子放缓脚步, 等等老爸, 好让我可喘口气。

和孩子一起玩乐, 才知气魄大不如前。 不得不认老! 体力真的一年不如一年。

前一阵子, 突然心血来潮, 找出搁下多时的家庭音响系统, 和一些自己熟悉的歌曲,唱歌取乐,陶冶性情 ,以调节一下逐渐紧绷的生活。也想借此乘此机会,顺便清清喉咙, 让我富有磁性的歌声飘扬在客厅里, 自娱又娱人, 何乐不为呢? 但是数回一过, 惊恐的发现到丹田处空空如也, 总觉得发出来的声音没有了那股中气, 声音大部分出不来,像是被掐在喉底, 很是难受。 出得来的声音却也无形中变得破破裂裂, 沙哑难听。

更令我难接受的是, 一些旋律简单的歌曲,以前唱出来,是轻而易举的,毫不费力。 现在这些歌曲却把我整得上气接不到下气,勉强把歌曲带出来,却少了那股韵味, 在某些情况之下,却变成了噪音。 实在可悲!

曾几何时, 唱歌是我的最爱。 闲空时刻, 跟着音乐,拉开嗓子, 就可唱个不停。而且屡次上台表演几首拿手好曲,锋芒毕露, 往往都会博得台下听众们如雷的掌声。


现在唱歌却使我感觉像是老汉在拉牛上树,变成一件无法胜任的苦差。 落到如此地步, 令我感慨万千!

感叹岁月催人老,一年不如一年。年华逐逝, 有形的身体难抵老化的侵蚀, 也承受不了岁月齿轮逐渐辗转磨损, 不知不觉老化的足音就来扣门, 顿时令我惊慌失措, 不敢接受这是一个事实。

身体健康指数亮起了红灯, 从而拉响了我的警钟。 慎重自我反思,承认长期以来我都忽略了自我健康保健,不懂得爱惜身体。在仔细分析和观察自己的生活作息之后, 我得接受这是一个事实。 觉察到体力大不如前, 皮肤逐渐失去光泽,还有频频面对半夜失眠的折磨, 以及很难从疲惫不堪的状态中迅速的恢复过来。

这一切告诉我,必须立刻做出某种改变, 以缓化即将来临的人生另一个阶段。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