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3, 2006

阿严的字条


昨晚太太交给我阿严写给我们的字条, 当时我正忙着其他东西, 没有看就把它搁在一旁。 忙过后, 人也累了,就上床休息, 却把阿严的字条给忘记了。

今早太太拿出那张字条, 问我看过了女儿留给我们的“信”吗。我深感惭愧, 竟然不注重二女儿所想向我们传达的讯息。 太太还补充一句:‘你有没有回信给阿严呢?’我支吾难以回答, 喉咙像被东西掐住一样, 透不过气来。

我承认自己很少写字条给二女儿, 一直以来, 我都只留字条给大女儿, 或许阿严给我的印象是他还小, 还不懂事, 很难会明白我要传达的讯息。

‘你再不回信,恐怕改天他长大了,就不会再跟你玩写字条传讯息的游戏了’太太加上这一句, 像是在我耳边敲了警钟,轰然一响, 令我全身颤抖,背后也不期然的冒出冷汗。

拿起那张字条来看。 传入我眼里的是几行工整的字体, 由黑笔和蓝笔写成的小信件,“爸爸是黑色的。 妈妈是蓝色的。 爸爸可以跟我们玩游戏。 妈妈可以做糕。 我们的家庭很快乐。 哈!哈!哈!。 OK”

多么可爱的字条, 多么温馨的讯息!

一个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只 用了三言两语, 就可以把他内心的感受与对父母亲的看法表露出来。字里行间毫无保留的表露出孩子内心的天真,活泼和可爱。

我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了。

1 comment:

tlc said...

我们的女儿很可爱也很有创意。我喜欢阿严的照片,很可爱,像小白兔。老公,你很会写,还写得很快呢。。。加油,爱你的老婆

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但是却喜欢尝试新颖的事物。 好学不倦, 因关注自我保健, 无师自通而学会了一套足部按摩的技巧。 曾经幻想当一名出 色的按摩师傅。 也曾发心在佛教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但因反应不理想而被逼停 业! 因缘不俱足。 喜欢赚多多的钱。 本已有一份入息可观的固定职业, 不怕艰辛, 业余另搞补习班, 以帮补日常开销。 自认深得学生们的支持, 补习班业务蒸蒸日上, 忙得不可开 交。 平时想和我见面, 必须先有预约。 唉 ! 为钱牺牲。 喜欢的事物有很多很多。 从前就爱上游泳, 但是怎么努力都游不快。 不过可喜的是, 经常游泳, 使我变得更强壮, 因而拥有‘V’ 形身材。目前喜欢跑步, 打羽毛球, 空闲时也喜欢唱唱卡拉OK。 自己也尝试改写歌词, 灌录自己的唱片, 孤芳自赏, 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对园艺并非拿手, 却喜欢乱乱播种, 因此种了一些蔬菜。 曾经种过的菜有长角豆, 羊角豆, 白萝卜, 菜心, 小白菜, 芥菜, 蕃薯叶, 茄子。。。等等。 这就是我, 什么事都爱。 更喜爱交朋友。 只要肯真心相待, 就可以和我交往。